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13:33:13|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3.縮衣節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平常最大的生活樂趣,就是享受美食和流行服飾.
但是來到加拿大後,這兩樣樂趣都必須暫時放棄了.
今天來到一個朋友家,她是一位單親媽媽,
獨立扶養一個三歲的小男孩,
來到加拿大已經有一段時間,
最近剛買一幢二手屋,正在整理當中.
屋齡雖然已經十五年,但是維持的很乾淨.
前後各一個院子,一樓有三個房間,
地下室已裝璜好,有一個大吧檯和一個大房間,
一間洗衣房和一間倉庫.
我和她聊的正起勁時,她突然指著我的外套說:
「你怎麼買這麼貴的衣服?」
我低頭看著胸前的刺繡:
「這是前幾年當”觀光客”的時候買的.」
她大笑,很有同感的表示:
「以前還沒移民時,不管多貴的衣服,只要喜歡,
一定把它買下來.
但是現在,卻什麼都捨不得買了.
雖然現在工作的收入不會比在台灣的時候差,
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會變小器.」
沒錯,我也有這種感覺,
並不只是因為現在我沒有收入的關係,
而是移民之後,不住家裡,
任何困難都必須自己承擔,而金錢正是最大的問題.
她接著說:「可能在台灣的時候,即使錢不夠用,
家人多少會支助一些,現在不同了,
所有的擔子一肩扛,心態自然會有所改變.」
的確,獨立生活雖然自在,
但經濟壓力,卻是個無形的枷鎖.
有收入的人都還這麼儉僕,
可想而知我這個無業遊民的”困苦”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