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23:33:1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便宜沒好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住進自己的家了.
我試著讓自己對這個新家有一種歸屬感,
但是似乎有點像在為難自己.
畢竟我還不太能適應當土撥鼠--住在地下室.
不是要抱怨地下室不好,
而是對這裡的建築不太有信心.
由於這裡的房屋多半以原木為建材,
隔音不太理想,
因此聽得到隔壁說話的聲音,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聽得到樓上走路的腳步聲,卻讓我提心吊膽,
深怕有一天整個天花板會崩塌下來.
更倒楣的是,住在我上頭的白人老兄,
半夜三更就是不睡覺,
不知道是他走路太用力,還是一樓地板太薄,
我躺在床上,總覺得全身被他一步一步重重的踩著.
正當我翻來覆去,躲著他的腳步聲時,
忽然聽到一陣嘩啦嘩啦的流水聲,
我趕緊爬起來搜索聲音的來源,
經過仔細檢查,還好不是漏水,
是裸露在我頭頂上的排水管的聲音.
想必是這位白人老兄去上廁所了.
唉!真不敢想像,這種讓我神經衰弱的生活至少要過一年.
一早起床,感覺得到大家也起床了.
驚天動地的腳步聲和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不絕於耳.
我正想告訴自己,要習慣聽這些聲音的同時
卻聽到另一種真正讓我害怕的聲音
滴-答-滴-答-滴-答…..
在哪裡?在哪裡呢?
我抬頭望著天花板上的五支排水管,
循著管線一一檢查,
突然,一大片由水和油漆所混合而成的殘渣,
啪的一聲,從我眼前掉落在書桌邊,
再低頭往下看,地毯已經出現一大片水漬.
唉!看到這情形,我好像又了解了一件事……….
那就是”便宜沒好貨”,全世界都一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