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16:33:1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日夜顛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過這烏煙瘴氣的溫哥華海關,已經是下午四點鐘了.
要把這麼多翻出來的東西再完整的塞回去,可花我不少功夫.
走出綠色走道,迎面看到各航空公司的櫃台.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都是加國政府設計好,要整我們這些
看起來像難民的人.
我像久旱逢甘霖一樣,飛奔到加航櫃台
"哈囉,歡迎你"這次是個很胖的老太太.
"我的登機證和機票"
"喔!飛機早就飛走了,你沒趕上啊!"她笑著.
"............是啊."別提了吧,我已經精疲力盡了.
"嗯.......都沒機位了耶!"
"不會吧!....&*%$#."我真的要休克了.
"都客滿了,離現在最近的一班是晚上十二點半,
到多倫多是當地上午六點半,好嗎?"
她還是笑著,衣服上的扣子都快被她肥胖的身軀繃掉了.
"好吧!"我別無選擇.
把這兩大箱超重的行李交給她,拿到新的登機證,
背起背包和電腦,走了將近一公里,才到我的候機室.
時間是四點半,還有八個小時要挨.我突然好想哭.
坐在候機室的長椅上,看看日期,還是三十號,回想這兩天,
不,或許應該說這一天的遭遇,打亂了我所有的心情和步調.
現在,要怎麼調時差呢?是該睡覺還是該撐著?
是該吃午餐,晚餐還是宵夜?
啊呀!先別自怨自哀,還沒打電話叫哥哥晚點....不是,
是明天早點來接機.
我跑到電話亭,想到沒有零錢.就隨手掏一張五元鈔票,
到旁邊的商店換錢.
"對不起,我們不能換,請到走道的盡頭換成加幣"
呵呵!這裡不是美國,我竟然沒想到應該拿加幣.
"對不起,我只能換兩個25分給你"
"謝謝...."真小器,我打長途電話至少要五個啊.
只好再背起背包,厚著臉皮挨家挨戶問.
終於湊齊五個,也通知到哥哥.告訴他我的遭遇,他覺得不可思義.
下午五點,我整個人癱在長椅上,腦筋一片混亂.
想著該睡覺?該喝水?該吃飯?還是...........還有什麼事沒做?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