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3 02:05:55| 人氣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公主的"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嘎嘎是小公主, 跟人一樣, 有女生都有的"好朋友".

嘎嘎已經三歲了, 所以不是第一次發情. 可是我還抓不太準她的"週期", 所以不敢很確定她現在的症狀是不是我們說的「經前症候群」. 總之嘎嘎最近很不快樂, 不太喜歡黏人撲人了. 大部分時間都靜靜趴著, 沒有睡著, 只是靜靜的發呆而已.很有小公主的氣質, 但卻不是熟悉的那個又番又魯的嘎嘎.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讓公主升級當母皇, 但總有各式各樣的顧慮. 就算不考慮空間和經濟的負擔, 小狗狗的教養問題還有嘎嘎的健康影響, 都讓我猶豫不決.

巴吉度並不是一種好養的狗, 雖然外表可愛個性也溫和, 但是個性倔強不喜歡服從, 體味稍重又常掉毛, 眼睛皮膚又容易出毛病, 甚至粗壯的體型和宏亮的叫聲都讓他們容易被棄養. 所以很多巴吉度的家長都不鼓勵繁殖小狗. 自己家出生的小狗就像自己的孩子, 基本上一定捨不得送人, 養不了只好送出去也是牽腸掛肚.

更何況, 小狗夭折的情況並不希奇, 但是不可能不痛心. 而狗媽媽生育哺乳的負擔也很大, 萬一嘎嘎月子沒做好傷了體質, 會更捨不得. 我可能想太多了, 但是實在沒辦法不擔心. 偏偏私心還是會希望嘎嘎子孫滿堂, 一直延續下去和我們相依為命, 所以始終狠不下心帶嘎嘎去結紮.
我常常問他:"嘎嘎你想不想當媽媽啊?", 從他無辜的表情看不出答案, 不過從他看到人就抱大腿, 看到狗就夾尾巴的動作, 我想嘎嘎的終身大事恐怕是很難圓滿了...

台長: 嘎嘎的後媽
人氣(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想當初...
此分類上一篇:後媽的胡思亂想...

魚魚
小巴是很可愛的狗狗.有機會可以一起討論小巴的好與壞.你真是個好人!
2006-04-14 16:4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