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11:08:3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的角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生育是女生天賦要扮演的角色,那麽,調劑老媽和老婆的矛盾,就是男生需要扮演的角色。
Andrew已經感受到很吃力了。
兩個女人,一個賦予Andrew生命,一個讓Andrew的生命充滿甜蜜。
不要問Andrew儅她們倆人同時掉到水裏Andrew會救哪個先,[兩個都不會游泳,所以沒有先救不會游泳那個。兩個在Andrew心中的分量,怎麽比較啊?儅不能用感情來做出適當的反映的時候,當然是要用理性和冷靜的思維,所以,哪個獲救機會大救哪個。]
現實中可就不那麽容易了。
Andrew母親剛剛動完開腦手術,在家裏休養。Andrew人在加拿大,當然不能夠盡做兒子的責任,唯有打打電話跟母親聊聊天。Andrew的母親是個讓人感到很大壓力的女人。她用盡一切來愛Andrew,讓人喘不過氣來。也許對於失去母親的人來説,Andrew這樣講很欠扁。但是,期望和高要求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會造成壓力。現在這種壓力,甚至已經滲透到Andrew女朋友身上。母親常常跟Andrew說,琳爲什麽不打電話來?陪我聊聊天也好,我很悶阿在家裏。
女人其實是很複雜的物體。在Andrew成長的記憶中,母親從來沒有主動打過電話Andrew婆婆,周末也不會帶Andrew去看他們。每年當中見到他們,就只有在團年飯和老人的生日。甚至母親還會對Andrew說他們從前的不是。Andrew不知道母親在做女朋友的時候是怎樣的,但是,做媳婦尚且如此,做女朋友是可想而知。而如今,母親卻希望Andrew的女朋友常常主動關心她,討好她,因爲,她想要嫁她優秀的兒子。這是什麽道理?每個母親眼中的兒女都是最優秀的,凴什麽這樣要求?況且,要說討好,應該是Andrew討好未來岳母大人吧,Andrew想要娶人家的獨女咧。
不過,現在情況特殊,母親病了,這個要求Andrew怎麽想也不覺得過分,所以,就向女朋友說,你不時打打電話給我老媽陪她聊聊天吧。
結果,說了一次,兩次,三次,都沒有行動。
第四次Andrew問起,女朋友發火了,[你不要老是問我好不好,我想打的時候自然會打。]
[如果你打了,我就不用說了]
[你老是催我,我偏不打,我最討厭別人要我做事。]
其實Andrew本身根本沒有偏向誰的問題,但是聼她這麽說,心裏就很不服氣。也許是思想傳統吧。Andrew覺得打個電話不需要費多大力氣,爲什麽要脫這麽久呢?
女友覺得Andrew很煩,抛出一句[你從來都不敢做違背你父母意願的事情,我很失敗,認識到你這種男人,真是很失敗。]
Andrew很失敗,也許吧,在這類問題上還是太嫩了。以前覺得女生要生孩子,每個月好朋友來情緒也不好,並且這是天生不能改變的,所以男生要忍辱負重,處處忍讓。看來,想來容易做時難。還是好好磨練一下自己的EQ吧。這就是男人的角色,Andrew真希望自己是順德人[順得人],把兩邊侍奉到妥妥帖帖。

台長: andrewho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