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8 19:33:2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後的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幼稚園大班時很喜歡芭比娃娃,每次到百貨公司只要一有機會就在芭比娃娃那繞呀繞的,都會要求媽媽買給我,但那時媽媽和爸爸可是白手起家的,沒有足夠的錢讓我買娃娃,媽媽都說太貴了,買回去爸爸會罵,每次都會這麼告訴我,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難過回家,自己常常幻想著當親戚和爸媽的朋友來家裡時送的不是海苔或餅乾而是我夢寐以求的芭比娃娃,幾乎連作夢都會這樣夢著,但夢醒時卻是一場空~~~那時頂多是大阿姨送給我和妹妹一人一本紙娃娃,那時的我有自己用零用錢買的一堆紙娃娃,無聊在家時還會自己用圖畫紙DIY畫些紙娃娃~~~那些紙娃娃最後也因為聽了很多同學的紙娃娃靈異事件,就把她包緊丟到垃圾桶最下面,直到升了小學二年級,和媽媽有個約定,只要月考有考到總平均85分以上就買給我,我為了要芭比娃娃很用功的讀書剛好那時的導師又很嚴格當然考出來的成績是不錯囉~~~我達到了媽媽的要求,我那時很期待媽媽會買百貨公司一盒四五百元的那種給我,但並沒有而是菜市場一盒一百元的那種,裡面的東西當然沒有四五百元來得多~~~就想有總比沒有好~~~我也很珍惜她~~~
以前回外婆家曾祖母有一次再外面撿到一個芭比娃娃把她帶回來,把那個娃娃給我,而且是沒穿衣服的,後面還有開關打開她會動,那時我很高興,而外婆家隔壁住了一位大姐姐,她當時讀小學,每次回去我都會找她一起玩,我就高興的拿著娃娃給她看,而她那時也沒有芭比娃娃,看她好像也很想要的樣子,我那時就想著我自己也有一個況且拿回去我也沒衣服給她穿,就當場把娃娃給她了~~還跟她說要保護好~~~還告訴那位姐姐,我下次回來時要借我玩喔~~~但隔個幾天我有些後悔了~~~又回去時我跟那位姐姐說我想把娃娃拿回來,但他也很不捨,就跟我說妳說過要給我的怎麼又跟我要回去呢?不可以出爾反爾喔~~~一直跟她要回來她也不給我了~~我也很不好意思再要了~~~
那位姐姐不知是在何時搬家我也忘了~~小時後的我只是聽說她爸媽離婚所以就沒再住那裡了~~她們住的地方也是跟大伯公租的~~而我也再也沒有見過她了~~~
而到了小學四年級時媽媽帶我和妹到百貨公司買了芭比娃娃,我們一人一盒,也多買了其他的配件跟衣服,每次放假時都會找鄰居和我一樣大的人一起玩,那時就我們四個人聚在樓頂或到對方的家裡玩,那兩個玩伴的媽媽是在家裡幫人做裁縫賺錢,都會剩一些不要的布料,她們就拿起來自己幫芭比娃娃做衣服和包包,我也請她們幫我做幾件娃娃的衣服,使我的娃娃有禮服又有和服可交換穿~~玩得不亦樂乎,那個娃娃到最後被我玩到斷了一隻腳,隨著年紀增長,就沒再去玩了~~就把她擺在一旁當做裝飾用,看到娃娃就會讓我覺得很窩心~~~在一次的大掃除後我把娃娃給丟了~~雖然東西已不存在但卻成為記憶裡的一部份~~~
在去年公司週年慶時我買了一盒芭比娃娃~~我也去袖珍博物館參觀過芭比娃娃展,看到各式各樣的主題,每個都做得很漂亮,不過都是限量的~~一盒最少也要1000多元~~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芭比娃娃~~~



台長: Ling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