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8 02:35:29 | 人氣1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七十才開始,老爸當自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七十才開始,老爸當自強!
2011/05/18 02:29:35 瀏覽0|回應0|推薦0

連下了幾天雨,每天濕答答地趕到醫院,一天下來衣服早就乾了,到了晚上老爸老媽就寢了之後,再冒著雨濕搭搭地回家......

老爸要我轉告公道兄,下雨天就別來了...其實我知道他心裡是想著公道兄來和他聊天......

今天雨終於停了,下午出現了美好的陽光...公道兄一家人來到榮總探望老爸、老媽,老爸一見到公道兄就笑得好燦爛,老媽也特喜歡公道嫂的...今天再加上個公道妹就更熱鬧了!

上星期公道兄夫妻特地送來免疫奶粉給老爸補體質,今天一見老爸氣色紅潤,開心的不得了!恰巧今早老爸的驗血報告才說他的營養指數上升了很多,公道嫂一聽便說回去馬上再訂貨要讓老爸繼續喝,還讓我也給老媽補一補!

老爸和公道兄兩人聊得歡天喜地,公道嫂說公道兄的絕活就是哄老人家開心,簡直是個「老萊子」!

傍晚主治醫師來巡房,那張一向嚴肅的老K面孔露出了難得的微笑,他說老爸的體質上升了所以傷口恢復得還不錯,再打兩個星期的抗生素應該就沒問題了!過幾天他會請護理師作進一步評估然後再給我們出院後需使用的輔助器材建議。他要老爸加油,好好的吃才會快快復原!大家聽了都感到精神為之一振!

大家邊聊天邊餵老爸吃飯,現在老爸每餐都進步到400公克以上了,他說:愛吃才會好!

送走了公道兄一家人,回頭幫老爸翻身、換尿布...我跟老爸說:人生七十才開始,現在你才一歲多所以在包尿布,過一陣子我們再重新學習自己翻身、自己爬起來坐...慢慢的就能自己坐輪椅趴趴走了!這個過程不簡單,你要勇敢哦!

我跟老爸說有位復康巴士的駕駛也是下半身癱瘓的殘障人士,人家坐輪椅都能開巴士,老爸只要努力加油開「自家用」哪有什麼問題!

老爸說:我答應妳,我一定會打拼...只是乎妳辛苦了!

我說:有啥辛苦的?只要你能好起來,什麼都有值得、安怎都不辛苦!

雖然往後不能行走,但生命自有其出處,活著不一定只有一種姿態展現!

感恩每一位幫助我們、祝福我們的朋友以及參與照護老爸的每一位醫護人員!

感恩我的「幸福大家族」......有你們真好!


台長: 蠻牛太太-蔡湘宜
人氣(1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真正的抗戰才正要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老爸轉院了

(悄悄話)
2011-05-19 07:08: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