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2:11:19|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次斷線的ADS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很有工作效率的人,所以有時候很難忍受一些因為工作引起的不快,尤其是對他人的服務態度。

這邊不是要埋怨我的同事們,而是台灣一黨獨大的HINET。

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多,我發現ADSL又斷線,對於我這個已用ADSL五年的老客戶而言,第一個動作就是去拔ADSL MODEM的電源線,為什麼拔線,因為我的MODEM是最老的一型,連電源開關都沒有。這個動作來回多次後發現仍無法連線,我開始打0800080128找客服測試。

第一個客服連我掛接電話的線路都沒測試,他只教我怎麼用MODEM的線接上電腦或是用電話撥接,問題應該是出在我自己的NB或是無線AP。第二個客服有測試線路,沒問題,她繼續教我如何把ADSL線直接插在NB上設定,不過,她不知道我的是浮動式IP,教我的方法是固定制的設定,結論還是,我的NB有問題。

第三個客服很不客氣,不過他測出是我ADSL線路的問題,要報修,今天已經是星期五半夜了,至少要星期一才能檢修。

「莫小姐,沒辦法,明天週休開始,所有人都休假」
「星期一何時會來檢修?會不會要進室內?我要在家裏等嗎?」
這時我心中已經開始罵髒話,要是今天是過年前一天ADSL掛掉,那是不是就要等九天年假後才會有HINET人員去維修?講這什麼爛話!!
「星期一不知道何時,你要在家等呀,說不定是內部線路的問題」
「先生,你是叫我星期一整天在家等一個不知道是否一定會入內檢修的人?」
「好吧,那我幫你排星期一下午2-5點,不過還是不確定」

那時已經是半夜12點多快1點了,我已沒力氣再和HINET客服纏鬥,決定先去睡覺補充戰力。星期六早上起來發現ADSL線沒有發生奇蹟,仍是掛得死死的。看完醫生回來後,我繼續和客服人員纏鬥。

這次的檢測的確有問題,但還是排星期一盡快檢修,但問題出在哪?不知道。客服人員還是滿有禮貌的,還解釋他們的流程給我聽。我只好放棄ADSL,改用電話撥接試試。沒想到,我的電話撥接竟然只有4.8K,馬的,4.8K還不如不要讓我撥接上。帶著NB回到老媽接試試,那邊撥接上的速度是36K,我的NB又再次洗清罪嫌。再打電話去中華電信,他們猜測是我電話線路老舊,換一條線可能就不會有4.8K的問題出現。我是個很有效率的人,立刻在櫃子中找出一條新的電話線換上。

4.8K,幹。

晚上,我難得當乖小孩在老媽家待這麼久,因為我抱著NB和霸占著他們的電話線,連老弟從美國打電話回來都打不進來。結果發現MSN上有朋友的暱稱也是ADSL線掛掉,她和HINET纏鬥一天有成。

趕緊請教她是如何辦到,讓HINET不能再用星期六日大家休假的理由搪塞,她比我還狠,照三餐和點心時間去問進度,所有412、128、123、112、當地電信局都輪番理論,終於嚕到中華電信的值班人員星期六的休假去檢修。

聽完精神為之一振,回家後先打電話給同事了解一下我的無線AP和NB應該都沒問題後,我決定睡飽後繼續和HINET客服纏鬥。

星期日中午,斷線已超過36小時,離檢修時間可能還有另外36小時,我開始打112詢問無法撥接、電話線路的問題,障礙台又把我丟去412數據分公司。這下我的火真的起來了,霹靂叭啦的再把我的問題跟412可憐客服說一次,她還是老答案,盡快幫我檢修,最後,我使出朋友教的一招:

麻煩請你的主管過來聽電話。

主管比較有耐心,在我強烈表達不滿後,表示會連絡文山區的值班人員,看看是否能在今天就進行維修。現在,我正在等著回音。

也許在HINET眼中,我真是一個不可理喻的客戶,但是,我只想表達的是,電信業者沒有休假這件事,中華電信的值班人員應該要有假日維修的工作內容。今天是因為所有ADSL線路最後還是得使用中華電信的線路,所以我沒辦法換一家ISP,要是有其他業者可以不使用HINET線路,那他們還能假日休假不檢修嗎?

同時,我也寫了一封抗議信email過去中華電信的客服信箱,強烈表達我的不滿。一個月前光纖被挖斷,客服人員有的誠實說光纖問題,有的還呼嚨說是機房問題,有的說是線路問題,我都不客氣地寫在抗議信中,不要這樣敷衍客戶。在連線品質一直降低,還繼續希望我能升級速度綁約二年,這怎麼可能?

也許我有很嚴重的網路上癮症,但我不能接受唯一的服務業拿「休假、盡快」做為客服的藉口。星期六看一個老中醫,他診脈不到十秒鐘就問我是不是前晚沒睡好,脈象有躁的現象,真是沒錯,爛中華電信。

星期日還是沒辦法來檢修線路,還是得等到星期一的不知何時,我的罵人功力原來尚淺,真是太過份了。



台長: 莫琳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