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9 23:05:3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5--20 香港自由行--第二天--淺水灣--影灣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在赤柱村道搭車要前往淺水灣,我們在上車的時候問了司機大哥到淺水灣要多少錢,司機說不知道,我們只好用八達通卡來刷,刷了之後才知道,從銅鑼灣到赤柱,不管是要哪一個景點,一律均一價9元,好吧,出來玩就不計較這一些囉。我們發現香港的人都好有禮貌,本來在我們前面有一個年青人早我們一步上車,我就有看到車上只剩下一個雙人座的坐位,結果那年青人看我和樟是一起的,於是就主動的尋找其它的坐位,和其它人做在一起,讓我能和樟一起坐,這這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丫,在台灣一定是先搶先贏,才不管你後面是誰呢?誰要跟陌生人一起坐丫。真的好感謝這位年輕人,而我們又碰到另一個好心人,那就是司機大哥,我們在上車的時候就有問了淺水灣的事情,沒想到他就記得了,到淺水灣時,就提醒我們可以下車了。好人,香港到處都是好人啊,我喜歡這裡。
我們到達淺水灣之後就迫不急待的要拍後方的這棟大樓,因為看到別人到香港時都有拍它,我們也忍不住手癢也拍了好多張,之後我們就下到沙攤去走走,樟說,反正都來了,沒下來走走怎麼可以呢?於是我們也在沙攤邊走走逛逛,假裝我們也是來玩水了,我們還說真可惜沒帶泳裝來呢,後來樟看到前面一對外國夫妻,竟然大喇喇的就換起衣服來了,當然是有用外衣遮起來啦,可是當場看到也是為他們的勇氣賀采,這我應該是做不出來吧,樟還偷拍呢,還說他是拍後面的海景,真是太亂來了。

來到了淺水灣,看到了那棟怪大樓後,心滿意足了,可以去香港仔看珍寶囉,於是我們就去等公車啦,就在等公車的同時,我們正面對著前面的那棟怪大樓,愈看我就愈覺得奇怪,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哎呀,我想起來了啦,我有看過網友有介紹過耶,那裡面是有可以開放參觀的耶。

於是二話不說,我們馬上改變行程,到馬路對面去囉,我們在門口有看到它寫〞淺水灣道 109首先我們是先看到好漂亮的西式花園,再往裡面走就是大家說的露台餐廳喔

再往前走看到一個花鐘,原來他叫〞浪情花鍾〞,是由浪情表所捐贈的,而這棟建築物前方三層樓的建築就是有名的影灣園,他的前身其實是淺水灣酒店於1920年落成,後來1982年酒店拆除,在1988年此地區才改建為影灣園。而後方的大樓聽說是淺水灣有名的豪宅,而聽說這棟大樓所留的那個洞,是因為風水的問題,聽說大樓在蓋的時候會擋住山的〞氣”,所以建築師就很聰明的把大樓改成現在的樣子,即保全了大樓也順應了風水之說,意外的是讓這棟大樓反而更受矚目呢。

我們在影灣園外閒逛的時候,竟然發現有人晚止要在這裡辦婚禮耶,哇,好棒喔,是我夢想中的方式~花園婚禮。我以前就在想,我以後我的婚禮模式要辦的不一樣,我們辦戶外的婚禮,比較西方,我要只邀請我們熟識的朋友過來為我們祝福,我們可以隨性的享用我們喜愛的食物,而不用受到餐桌的限制;我們可以儘情的和朋友聊天,而不會因受傳統婚禮的束縛而只能待在主桌,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可是我知道我們二個都是傳統的家庭,是沒辦法允許我們這麼做的,就多拍拍照片,羨慕人家囉。
之後,我們就很好奇裡面是怎樣的環境呢?首先我們看到的是精品區,穿過穿堂後,我們看到他的中庭,中庭設有一個露天的咖啡座,
再往裡面走,樓梯向下,我們竟然發現有新人在這邊拍婚紗,而樓下的空間只有一個小玄關,害我們走也不是,不走的也是,走的話,我們就沒辦法看到裡面還有什麼,這樣好可惜喔,人家難得來香港;不走的話,我們人家新人大眼瞪小眼也尷尬啊。
所幸,那婚紗的攝影師把路讓我來給我們走了,才解決這個難題。

我們穿過玄關才發現,其實地下室是停車接送區,左右二區是停車場,中央設有圓環,特別就特別在它的圓環丫,它竟然是設計成噴水池耶,果然有錢人家是和我們不一樣呢。太特別了。連這種沒什麼人會注意到的地方,都設計的很完美。
逛完了豪宅,什麼時間己經到了五點半了,不能再在這個地方再混下去了,我們要再往下一個地方前進,正巧,在巴士站看到香港警察在指揮交通,看到香港警察的警車,莫名的就想到港劇的鏡頭,就不由自主的拍了張照片留念囉。

拍完照,走,往香港仔的珍寶出發囉。

台長: 小美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95--05--20 香港自由行--第二天--香港仔--珍寶王國
此分類上一篇:95--05--20 香港自由行---第二天--赤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