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1 12:46:16| 人氣1,3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伍角船板---內湖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寒假了!!---所以撥空和友人去了這家一直想去的店---
捷運到劍潭站--然後坐計程車過去[坐美麗華接駁車也可以]
快到美麗華時---遠遠的就被那一棟”巨大”的建築物”嚇”到
說巨大一點也不誇張!!說”一棟”倒不如說是”一坨”更貼切呢
真讓人嘖嘖稱奇!!
更何況是由一個沒建築專業的藝術家所蓋成的----
除了難以置信之外---還是---難以置信啊!!
外觀頂端-----2個”狂舞女人”!!


子安在進大門之前--就快樂的跳起舞來!!
我所在的位置呢就是二樓大門入口處
兩扇高大的石門--會自動打開喔!!
這位女藝術家叫做---謝麗香!!
建築物裡面所有的陶塑-木雕-鐵雕--畫作
一磚一瓦一木---都是她的傑作----
一個純樸的南部女孩--平凡的家庭主婦-平凡的背景----
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不安分的靈魂----
突發奇想--徒手蓋出自己的第一棟房子開始---
一棟又一棟的奇異房子彷彿施”魔法”般的變了出來
!![很有西班牙大師---高第的味道喔!!]

高第的後現代建築,不管藏在巴塞隆納的哪一個角落--
都有令人驚鴻一瞥--”驚豔”的感覺----他的建築-
以看來方法複雜的方式--堆砌成簡單的線條--
用樸素的材料--雕塑出華麗流暢的感覺--
以動物和植物為題材--馬賽克拼貼等等
顛覆一板一眼的傳統而造就了另一種特殊的前衛”風格”----

這個晚上我一直穿梭在她的每一幅作品前面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雖然要花點時間--我想我一定要把”它”寫下來!!

台北店有四層樓高---內部挑高--
連天花板都是不規則的形狀
樓梯採用”鐵雕”的方式---
加上一貫的泥塑-木頭--
子安覺得好像在叢林裡探險一樣
整晚都好興奮喔!!
食物的價位其實蠻合理的----
滿六人可以訂位[座位還蠻大的]
口味大概是中式--泰式的----[一般每盤400元左右]
我們點了6道菜---泰式海鮮冷盤非常”讚”!!
松阪豬肉---鳳梨蝦球--都是上上之選
服務生建議的每到必點的一道菜---蒼蠅頭
非常好下飯---每個人都豎起大拇指喔!!
最後的甜點是熱仙草和鮮奶麻糬--
鮮奶麻糬----真的非常好吃!!
我最喜歡的空間是---一樓--
以水池-蘭嶼獨木舟--跳頭髮舞的鐵雕女人
以及貫穿水池的木雕群呈現--整個風格非常神秘
---整體風格像原住民的””原始””藝術----
沒辦法相信在台灣有這樣的-特別的餐廳--
好夢幻---好像夢境一般---
離開前--我們還依依不捨的在騎樓拍照留念
這裡也很特別----五顏六色的拱牆--一面一面的並排著-
彷彿時光隧道一樣----好像有神奇的魔力般--
讓人很放鬆--不由得興奮的手足舞蹈了起來-
走出了魔法般的”五角船板”一切
又恢復了---------平淡----

---回南部的時候---決定造訪台南億在金城對面的
伍角船板[台南店]---到時候相信又會是一場讓人
動容的心靈饗宴吧!!期待喔------

台長: 子子媽咪---amy
人氣(1,3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傳藝中心
此分類上一篇:清和公園

小咪
前幾年我去過台中店。
我喜歡他們的廁所,感覺挺好玩的。
餐廳裡雖然建築特殊,但卻給我濕濕冷冷的感覺。
我去的時候是中午,大熱天的,可是裡面暗暗的,涼涼、濕濕的,可能有水池的關係吧!
我只知道台南好像是創始店,台中也有。原來台北也有啊!!
2008-01-22 14:04:21
樸趣江老師
我很久以前去過台南店喔~超愛那!!
台南店的風格不太一樣,沒有醬華麗,但多了純樸,一樣很棒喔
值得再去一次!!
2008-01-23 00:1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