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0 12:19:38| 人氣3,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泡芙遊鹿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小泡芙出生之後的第一個暑假,以前暑假TY一定會安排出國遊玩,但多了一個小孩出遠門真的有點不方便,我們只好隨性一點在國內到處走走。趁回北港的路上,來鹿港走一趟,實在有點汗顏,身為半個彰化人的我,對彰化鹿港卻一點都不熟悉,有時候想想,或許是我們過度習慣都市生活,忘記了都市只是台灣的一小部分,其實在台灣還有很多地方的生活模式對我們而言是陌生無知的、還有很多鄉村的生活步調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每次出城市到了比較偏遠的地區,我和TY都會想,在這裡的人們每天都在做些什麼?事實上城鄉生活的差異遠比空間距離的差異更為顯著,台北城市的生活可能更接近香港、東京,而不是同在台灣的彰化、雲林。上次從嘉義搭高鐵回板橋,一出車站大門看到林立的高樓大廈,居然也有一種出國的感覺,仔細想想,出國不就是短時間在兩個截然不同生活步調的場域間移動,一種差異所造成的新奇與特殊感。

「鹿港」是因為荷蘭時代輸出大量的鹿皮得名,在清代鹿港是一個繁榮的商業港口城市,1785年至1845年之間是鹿港的全盛時期,在當時是僅次於府城台南的全島第二大城,故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說。後來因港口的泥沙淤積、西部縱貫線鐵路未經過,導致鹿港人口大量外移,整個城市迅速沒落。但也因此鹿港得以保留最完整古老面貌,讓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殘留的磚瓦建築去想像一百多年前的台灣生活、體驗歷史走過的痕跡。



(小泡芙遊鹿港~~我也是有四分之一的彰化血統唷!)


(出發囉!拔拔推著小主人遊鹿港小鎮)



(在家門口吃便當的阿伯)

旅遊一定不能少的就是品嚐美食,台灣到處都有特色小吃,鹿港小吃也很出名,我們循著網友推薦去覓食。

這家肉圓、芋丸都很好吃,推!!



(一對很樸實的老闆




(好吃的肉圓,皮Q肉多,醬汁很特別)


(網友推薦的龍山肉羮)



(小小一碗,但料很多,不錯吃!)



(網友推薦的冰,那邊有很多家冰店,就屬這間生意最好!)



(但我和TY覺得還好ㄟ~好像沒有什麼味道..)



(吃飽喝足開始逛老街)



(長長的紅磚巷)

以前的鹿港有「三不見」,不見天:因為商業活動繁忙,為了終年可以遮風避雨,街道都搭上棚子。不見地:土地都鋪滿了紅磚頭,所以看不見土地。不見女人:因為女人纏小腳難以行,所以不外出。

現在只剩下紅磚地還遮著地之外,沒有棚子遮著繁忙的商業活動,太陽大得很快熱死人了。而早已揚棄纏腳臭布的大腳女人也滿街趴趴走了。




(我就是大腳女人!我要趴趴走!我走我走我走走走!!)



(拔拔閃開!看我「小」泡芙「大」象腿的厲害!!)



(古色古香的紅磚樓外頭卻有現代的分離式冷氣與機車,到處都充斥著現代與傳統文化的衝突混雜)



(李氏父女遊大觀園~)




(媽米!可以走了嗎?我好熱唷!)

我們到鹿港是正中午粉熱!小泡芙已經熱到嬰兒車都坐不住了,所以我們很快走馬看花一趟,也沒有時間去天后宮,下次應該挑傍晚時分再來逛鹿港會比較盡興。









台長: Y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小泡芙再訪高雄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之旅

一級黑手
住慣都市
有時回到小時候的地方
那裡也一樣在進步
雖然不能跟大都市比
但也是一種回憶
2010-09-01 13:22:17
版主回應
與其說是進步,不如說是商業化,都市有都市的便利與華麗,而鄉村有純樸的真與寧靜的美,各有其特色與無可取代性。
2010-09-02 10:4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