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1 10:53:16| 人氣2,0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manet生了七隻,二哥決定留下一隻以彌補我把manet帶去新竹的遺憾。小狗們剛出生我讓他先選,他看了看,就指著其中一隻長得最醜的,臉上的斑紋歪歪的,有個和賤狗臉上一樣的黑輪,耳朵超大上面還有類似長頸鹿的花紋。我很訝異,我直說這隻是最醜的ㄟ,你確定要她嗎?(OS:其實我還有點竊喜,因為從小狗一出生我最擔心的就是這隻會送不出去…)


(剛出生熟睡中的小健與小佛)

  二哥說:對呀!因為她最醜,將來一定沒有人要選,而且可能會遇到不好的人家會很可憐,所以我留下它好了。因為長得像賤狗,我們都叫她「小賤」,但有一次跟二哥MSN時他特別糾正我,是健康的「健」不能寫「賤」狗的「賤」,直到那時我才發現原來她是叫「小健」。


(頭伸出來這隻就是小健,左邊是阿彌、最左邊回頭看的是小佛)


(一起長大的親生兄弟姊妹,要好好珍惜,因為手足之情是無可取代...)

  我和二哥與狗的相處之道一直有很大的差異,我是喜歡和狗親近,每天早晚帶狗散步,不喜歡把狗關在籠子、會一直把狗帶在身邊、會寵狗的那種。二哥不一樣,他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愛狗,不喜歡和狗有過度親密的肢體碰觸,絕對不會像我一樣抱著狗看電視,他也不喜歡帶狗出去散步,但會定時餵食也會幫小健洗澡,而且會買很多玩具給她糟蹋、天氣冷了還會把自己名牌的運動褲拿去給小健當棉被、也會買狗衣服給它穿。我常說你可以多跟小健說話呀,他開玩笑的說「它可以跟天說話呀!」


(小健在奔跑)

其實我知道晚上他會和小健說話、也會和它玩,但表面上就是要裝酷,和狗玩顯得滑稽幼稚,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他才會跟狗親密。小健被他和媽媽養的很胖,因為只吃不動當然胖呀!所以二哥買的狗衣服小健總是穿不下,最後獲益者還是manetmanet生完小孩身材還是那麼曼妙。

     在收拾他的房間時,才發現二哥有一個大抽屜放滿了買給小健的玩具與寵物用品。其實他很寵狗,包括之前我們兩個一起養manet時,manet把他辛苦種植的草皮弄得亂七八糟,根本成了manet專屬的大小便廁所,他也毫無怨言,最後整個草皮徹底毀了,他就改種盆栽。Manet把他第四台的電線咬壞,他也無所謂,狗籠把陽台弄得臭臭的,他也是沒有抱怨。現在想想,他的愛總是表現得過於含蓄、內斂。

     我們看小健總是覺得它很可憐,很少出去玩,每天都呆在狗籠裡。我常常提醒他要多帶小健出去奔跑,但他總是嫌麻煩,事實上我覺得他是覺得一隻可愛寵物會減損男人的酷勁。無論如何,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什麼人養什麼狗,小健的個性跟二哥很像,很溫馴、很善良、很敏銳、但也神經質、有點膽小。這幾個禮拜我開始照顧小健,發現它的個性真的很好,完全不像小時候P媽幫忙照顧時的評價,P媽說她是小惡魔、脾氣壞。

只是經歷這場意外之後,小健常常會不安、膽怯,看它睡覺很不安穩,會做惡夢,全身抽慉、發抖、呼吸困難、眼球快速轉動,每次看到她做惡夢,我會輕聲把它喚醒,安慰它:小健,乖、別怕,我在這裡陪著妳,就像妳在這裡陪著我一樣,我們一定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台長: YY
人氣(2,0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寵物 |
此分類下一篇:manet在哪裡?
此分類上一篇:Manet記事

TY
小健要好好健康的活下去,跟你的名字一樣。
2009-07-11 16:4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