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5 00:08:25| 人氣1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說我不相信男人、不相信愛情、不信任婚姻。於是有人問我:「那你有信任過誰嗎?」我想了想半開玩笑的說:「Manet!」

  Manet其實對每個人都很好,只要你一叫manet他就會很熱情的衝過去給你摸摸,事實上是沒有任何忠誠度與唯一性。但我為什麼這麼相信manet呢?一開始我想到的是我能控制、命令她,她會服從,但真是如此嗎?(事實上,manet也很少真正服從我的命令,直到現在她也才會「坐下」「握手」兩個口號,而且常常要做不做的~)而且我也不喜歡控制和命令別人。

  那我為什麼會信任manet呢?

  突然我想到「青春」。因為manet的青春生命比我更為短暫,在她面前我不用擔心自己的色衰、老去,原來最終我所恐懼的不是婚姻、愛情、與男人,而是自己青春的流逝呀!

  女人不一定會恐懼死,但一定會恐懼老,尤其是年輕時候長得還不錯的女生,這只要看百貨公司專櫃化妝品的銷售量就知道了,但不論科技如何進步,終究逃不開衰老的命運,於是我必須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焦慮的根源,並且尋找解脫的方式。

  一定會老吧!就像人一定會死一樣。秦始皇費盡許多力量只是為了尋求長生不老的解藥,就像郭台銘捐贈鉅款在醫療研究上也是顯示出對死亡的恐懼,很類似的模式都反映出擁有越巨大權力的人通常越怕死亡,因為死亡意味著失去一切,她們所擁有的「一切」比一般人來得多太多,所以她們的恐懼也因此更深切。

  就像越美麗的女子越恐懼老去一樣,尤其是漂亮的女明星,用盡一切方法尋求永保年輕,但生老病死是「自然」的規律,想要反抗與忤逆只是白費,徒增自己的焦慮與不安而已。於是,我安慰自己在自己能做努力的範圍之內去保持自己的年輕與活力,其它的就交給上天來安排吧!

  「青春」是每個人都會擁有,但也是每個人都會失去的寶藏。但這只是外在的「青春」,並沒有掌握到青春的本質,只是把年輕的外表等同於青春,那青春的本質是什麼呢?為什麼有吸引力呢?是「美麗」「清新」「希望」…?
我要怎麼幫自己解套呢?

  或許應該跳脫對愛情膚淺的想像,愛情不只是建立在「青春」「美貌」的吸引力之上。而是「我」,愛上我的人不是愛上「青春」而是愛上「我」。青春只是我的一部份,將來成熟、老去也是我的一部份,於是乎,我找到了解藥。「青春」是可以被任何一個年輕少女所取代,但是「我」是無可取代。
  
  多麼簡單通俗的答案,過去我不相信,現在我「選擇」相信並且決定要終身奉行。

台長: YY
人氣(1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路人丁
每個人都怕老,想盡辦法留住青春,但那是不可能的。重要的是去接受「自己會變老」的事實、欣賞因為變老而成熟的自己。
2007-09-26 10:17:43
JERRY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美麗,而不是因為你美麗所以我才喜歡你。<<何權峰>>
恭禧你對人生又有了新的體悟,也恭禧你所相信的&quot選擇&quot。相對我仍是裹足不前...還需要好好參悟才是^.^&quot
2007-09-26 17:0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