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9 16:27:49|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個劣餐廳-七條龍燒肉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去微風廣場旁的七條龍燒肉店。

印象中,我第一次去那用餐,是因為朋友想使用台新信用卡上的七條龍coupon,持卡消費,可以送一個小火鍋,一條烤魚,及飲料買一送一的優惠。面對許久不見的朋友邀約,以及我個人對於沒去過的餐廳所持有的一種憧憬,便與男友欣然赴約。第一次的用餐,我對七條龍便有了餐廳不衛生,食物風味普普,服務生態度尚待訓練並會欺騙顧客,以及價格非常昂貴等主觀印象。其中,以價格讓我印象最為深刻。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吃遍大江南北的饕客,但少說也在台北城活動了近30年,昂貴的餐廳、物美價廉的小吃,也都略有涉獵,以當天的份量及食物質感來說,那絕對是非常非常的昂貴。果不其然,在追問之下,才知道,服務生在點菜時,並沒有詢問我們的意見,全部都幫我們點了三份。難怪昂貴,因為是菜單上的三倍價格,可是,顧客卻很難在享用時聯想到他將付出三倍的代價…

有了不愉快的第一次經驗,七條龍已經被我打入永不踏入的等級中。不過昨晚,因為男友學長請客的關係,讓我不得不再度進入那間劣店,且應證了一個想法:已經爛掉的東西,通常只會更爛,要變好,可能比登天還難。

讓我來說說昨晚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好了。

坐定位,大家互相打過招呼後,便開始點菜。這時,我突然想到,包包裡還有一張Coupon券,優惠內容與我第一次來此的內容一樣,於是我男友問了服務生,關於Coupon優惠的事,服務生先是裝傻,說不確定,直到他看見Coupon券上的白紙黑字後,才說我們可以使用。這時問題來了,Coupon上說,飲料買一送一(或是可續一杯?),因此我們一行六個人,所以只打算點三杯飲料。為什麼呢?記得第一次與男友來此時,服務生告訴我們,Coupon是「續杯」用的,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三杯飲料,但他們卻一口氣端了六杯出來!原來他們用「續杯」當藉口,來避免客人減少消費,因此,應是讓我的兩杯可樂擱到沒氣,這樣,有送跟沒有送,又有什麼差別呢?所以這次我就學乖,我說,六個人,點三杯即就好了。但服務生又開始耍出一樣的招數,他說,那是續杯喔!這樣你們有三個人喝不到飲料。我們回答,沒關係,給我們空杯子,我們可以分著喝。服務生擺著臭臉,繼續為我們點菜,點完轉身時,他小聲的說了句,我幫你們上三人份的,然後便迅速離開。這…我們都還沒反應過來呢!不過,既是別人請客,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上菜速度倒是蠻快的,我們點了非常多的菜,他幫我們一次上齊,弄得連吃東西的地方都沒有,我們請服務生不要一口氣把菜全丟上桌,當然,他們一定是有聽沒有到。接著,上飲料了,這回,真的只上了三杯。我看情況不對,稍後就請他們開始幫我們續杯。

扳著手指算算,我前後大概跟三個不同的服務生說,但都得到一張不耐煩的臉,而飲料呢?慢慢等吧!等到我跟第四個服務生說時,他問我,原來你們飲料還沒續杯喔!還不待我回答,旁邊一個服務生馬上說,xx已經在做了。這三杯飲料,也未免「做」的太久了。可能他們得先研究可樂的配方與沙瓦的製程?因為從那個「xx已經在做之後」,大約半小時我們才拿到飲料。但隔壁那桌的日本客人,點了一杯可爾畢斯,從點,到取得,大概只花了1分鐘不到的時間,相信我,因為那時我們已經無法烤肉,所以便無聊的東看西瞧。

我們為何無法烤肉呢?因為食物點太多(三人份啊),炭火沒了,需要更換。同樣的,跟不同的服務生,至少講了四次,就是沒人理我們,他們一堆人倚在遠處聊天。我們一行六個人,輪流招手,但服務生不是裝不見,就是突然把頭轉開。終於,我們等到一個比較有笑容的服務生,他很快的幫我們換了炭火,可…沒幫我們換烤肉網,於是我們又開始等待,最後,總共花了45分鐘在等待炭火與烤網。

一行人,從7點不到開始吃,吃到近10點才吃完,讓我原本的計畫全部打亂,還吸飽了隔壁桌日本客人的香煙味,與烤肉的油煙!

這就是七條龍!連沒出錢的人都可以棄到爆炸!因為七條龍是買單的人提議的地點,所以大家都不敢表現出生氣的樣子,而請客的人,也因為選錯餐廳而一值頻頻抱歉。這種爛店,為何還能生存呢?我決定給他七個劣,以後不管什麼原因,就算用八人大轎台我,我也不會進去的!

台長: 黑臉艾咪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