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6 14:40:28| 人氣23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式跟母奶說掰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文章標題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要表達的是什麼吧

唉~在頤寶貝滿一歲四個月時

媽咪必須跟擠ㄋㄟㄋㄟ的日子說掰掰了

其實 頤寶貝還願意喝 也喜歡喝

其實 媽咪真的很不願意斷 也很喜歡擠

但是 真的是 沒 有 ㄋㄟ ㄋㄟ了

原本一歲一個月以前都還很充裕  都是全母ㄋㄟ

我也一直期望著自己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每每有人問我 你還在擠呀?要餵到什麼時候?

我總是很害羞的說『我想擠到我沒ㄋㄟㄋㄟ或者是寶貝不願意喝了』

但是 就在那個小紅來以後 ㄋㄟ量就莫名其妙的急速下降

後來又遇到急性腸胃炎  ㄋㄟ量更是每下愈況

只後配合喝著喝   詢問過很多 媽咪的經驗 一開始是補充奶粉

後來改成  鮮奶及豆漿(自己買有機豆打得)

就這麼一直堅持到寶貝一歲四個月  帶著寶貝去打日本腦炎第一劑

老公順適問了醫師關於頤寶貝搭配喝鮮奶與豆漿及不夠的母奶

醫師皺皺眉  搖搖頭說  不能替代奶粉  鮮奶跟豆漿的蛋白質不足

當成一般的點心喝可以  但是要完全替代奶粉是不夠營養的

這是事後老公轉述給我聽得 因為當時我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

是老公帶著頤寶貝進去打針  (我只要下班回家還沒洗澡 是不抱寶貝的)

聽完之後  我的臉色整個大變   心中猶豫著 到底該怎麼辦  經過內心的掙扎

最後 還是投降 畢竟我沒有足夠的證據與專業 證明鮮奶及豆漿

可以完全取代奶粉給寶寶的營養  我不敢也不願意冒險

 

所以  一回家 我就決定不擠ㄋㄟ了  因為真的很少 

既然要餵奶粉  就完全使用奶粉吧  這樣就不用溫那麼多奶瓶

(一瓶極少的母奶加一瓶補充的鮮奶或者豆漿)

頤寶貝不喜歡不一樣的東西亂加在一起  似乎比較喜歡原味

因此 我們都沒有混合母奶與鮮奶及豆漿  都是分開溫分開餵

改成奶粉還比較輕鬆呢  我也不用再擔心疑問的眼光(營養不夠)

雖然心中有些不捨 不過  既然決定這麼做了  就一直往正面思考吧

----------------------------------------------------------------------------------

把擠ㄋㄟ器還給借我的同事 把擠ㄋㄟ的週邊配件洗乾淨打算收起來

剛好被頤寶貝看到  想要拿起來玩  我就隨她 

平常我是不讓頤寶貝碰這些東西的  既然要收起來了 就讓她拿一下玩一下

沒想到  好笑的來了   寶貝很開心的拿著   喇叭罩頭跟塑膠花瓣片

(有擠過ㄋㄟ的媽咪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我跟在她後面  看看寶貝想要去哪裡

她走到我平常擠ㄋㄟ的房間   然後坐在我固定擠ㄋㄟ的角落

把喇叭罩頭及花瓣片  隨意組合  然後逕自往自己胸部壓 抬起頭笑著看看我 

哈哈哈哈哈哈~~~我開心的問她  寶貝妳也要擠ㄋㄟㄋㄟ呀?

-----------------------------------------------------------------------------------------------

上面這個小插曲 就讓我忘卻了不再擠ㄋㄟㄋㄟ的失落感

老公安慰我  夠了啦!餵到現在這樣  夠了 很厲害  剩下的就由奶粉接力吧

因此  媽咪 我 正式要跟擠ㄋㄟㄋㄟ的日子說『掰掰』囉! 

還在擠ㄋㄟㄋㄟ的媽咪們 要繼續加油唷!

 

台長: Sophia
人氣(23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媽咪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適時的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頤媽咪急診記

亮媽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完覺得好感傷喔!
我自己在亮亮10個月時擠一次母奶只剩30CC不到時
我就知道可能快沒了~
剛開始還真不習慣
洗澡的時候我還會下意識擠一下乳房看看有沒有ㄋㄟㄋㄟ
沒有擠之後剛好喝到妳的ㄋㄟㄋㄟ
所以亮亮很幸福地大概喝到兩歲的母奶
現在又有玲真的屯奶哩!
我怎麼老是在肖想找奶媽哩~~我壞壞!
2010-03-16 22:57:17
版主回應
哈哈
沒錯
亮媽真是壞壞
不過fafa也真的很厲害呢
如果有多的 幫忙喝 也是不錯啦
2010-03-17 08:23:50
Betty
頤寶媽很棒了,
我家姊妹倆都還喝不到頤寶貝的尾數(四個月)呢!^_^
2010-03-17 05:59:55
版主回應
謝謝Betty的鼓勵
2010-03-17 08:24:24
希寶媽
真的要給Sophia拍拍手!我完全可以理解那種脫離母乳的感傷心情,我一直覺得,現在不是小希寶沒辦法離乳,而是媽媽的情感依戀太重!所以,等到我們離乳後,我再來和大家分享心情。^^

那位醫師說的話,和我接收到的育兒資訊有很大的衝突,一歲以後不管是母乳或是奶粉都不是主要的營養來源,應該著重在主餐(三餐)的攝取,所以不論母乳、鮮奶、豆漿或奶粉都算是"點心"耶!如果喝奶就飽了,會影響到正餐的進食,或許是每位醫師所持論點不同,不過,這真讓我有點疑惑呢?
2010-03-18 12:59:52
版主回應
謝謝希寶媽的掌聲
我們也都很期待妳的分享

沒錯~我也覺得很困惑很疑惑
超煩心的呢
2010-03-18 15:10:40
Betty
我也比較同意希寶媽的想法,
也問過小兒科醫師,
其實一歲後就不一定非得幼兒奶粉為主,
所有食物都可以嘗試,
只要孩子不排斥就好,
怕得反而是孩子斷不了奶。
(這就是為什麼,我家妹妹一歲七八個月就被媽咪我完全斷奶粉了,反正她吃很正常,長得也不比姊姊慢,奶粉聞起來反而很甜,大一點歲數的還更甜,不喝也罷。)
2010-03-18 14:31:29
版主回應
恩~~我找到的資訊也是這樣認為
沒關係啦
我應該也不會讓頤寶貝喝太久的奶粉
頤寶貝好像喝ㄋㄟ不喝ㄋㄟ都沒什麼關系
她反而比較喜歡嘗試大人吃得食物呢
2010-03-18 15:18:33
柚子媽
如果Sophia再撐一下就好了...
剛好由柚子媽我來接棒哩!呵呵呵...
冰不下的母奶可以冰到你家冰箱嗎?
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如果到時有需要,而我也有多,
就可以分享喔!)

最近小毅也不太愛喝奶,
我個人也想順勢幫他戒奶;
至於柚子哥,天生愛喝奶,
到現在每天仍要兩大罐才行,
所以喝不喝奶,還是看個人吧!
2010-03-19 01:05:38
版主回應
呵呵~~柚子媽真是大方
柚子媽也是屬於奶媽等級的(奶量很多)
先謝謝妳的好意唷

是呀 每個孩子都不太一樣
我也是尊重孩子 還想喝就繼續喝
不想喝 就戒掉 都可以的
反正都已經超過一歲了
2010-03-19 12:1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