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0 08:44:01| 人氣1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杯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作者:葛瑞格.摩頓森、大衛.奧利佛.瑞林
  • 原文作者:Greg Mortenson、David Oliver Relin
  • 譯者:黃玉華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這本書很特別

    是真人真事的紀錄(不是改編唷)

    一開始閱讀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因為裡面充滿了中亞 巴基斯坦 等偏遠山區內的村莊名 山名 河流名

    還有裡面出面的人名  念的我很饒舌 又長又不好記

    可是慢慢得我被故事吸引了  我覺得Greg真的很偉大

    他是真的在實踐他的諾言   為中亞地區的弱勢民族蓋「一般的」學校

    我光是看他描述如何買建材(他是各窮光蛋) 如何殺價 如何被騙

    如何把好不容易在山下買到的建材  一樣一樣  一根一根 一包一包的

    用挑夫挑上山去(因為真的是大家無法想像的偏遠與偏僻)

    我就已經被感動的亂七八糟了   而這樣困難重重的事情 

    他竟然可以一做就上癮了 不斷的在這個區塊努力奉獻

    我看到偏遠少數民族的柯爾飛人 可以上學是讓他們覺得多麼高興的事情

    可以穿乾淨的衣服  看起來很高貴的樣子 是多麼讓他們嚮往

    尤其他們大部分都是穆斯林  所以  女孩子可以受教育是很不容易的

    雖然他們族群的長者都沒讀過書  一輩子都待在山上

    但是他們也知道 想要改善他們世世代代的最好方法 就是接受教育

    就是讓他們的子女世世代代的接受教育 才能改變他們自己的命運

    所以 無論如何 不管賣犛牛 賣山羊 賣土地 賣任何珍貴的東西

    一定要蓋一所學校 一所一般的學校 而不是宗教學校

    這本書一定可以感動你我 你會相信 一個人的力量並不渺小

    就像格瑞沙修女說的

    「我們做的也許只是滴入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是沒有這個,海水將會減少」

    台長: Sophia
    人氣(1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書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暮光之城twilight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資優班_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

    Alliyah
    唉~~說了不是~~不說更不是~~~
    是好朋友應該就可以了解我~
    有些阿拉伯地區的女生的確是受到了限制
    但是~~穆斯林的女生是一定要受教育
    這是古蘭經裡的規定
    只是大家都把穆斯林和阿拉伯人畫上了等號
    把阿富汗巴基斯坦等於全部的穆斯林
    所有的宗教都有好人壞人
    若非自己親眼看到~~~~
    我也跟大家一樣~~不相信穆斯林的女生
    是如此的自信 及備受尊重
    我的世界裡~~~黑早已不是黑 白早已不是白
    2009-06-15 21:39:09
    版主回應
    我知道啦
    只是書中介紹的剛好是這樣ㄇㄟ
    裡面的確也有提到
    古蘭經的確是有提到女生也要受教育的
    只是那個小部落裡 太落後了
    所以 是比較傳統的
    Greg也有提到 大部分的虔誠穆斯林都是好人
    就像Alliyah講的 只是大家不瞭解
    都會被偏執的回教份子 給了不好的表面效度
    2009-06-16 21:3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