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04:03:30| 人氣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Amour & 惡魔Amou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文章前的註記:為了配合標題,找了張元宵節帶子瑜去看在國父紀念館的花燈展"惡魔小角照片"


我想,每個人的心理多少都會有正向(善良天使)及反向(小惡魔)的一面。
那就像是卡通或電影裡頭,當裡頭人物面臨到抉擇時,他的肩膀(頭頂)會出現小天使&惡魔在爭辯。可惜最後勝出的幾乎都是小惡魔^^

友R前幾天在MSN敲我,說她在工作上遇到會捅人的小人。問著我的意見。
我說我會有兩種處理方式。

天使Amour當然會顧及往後在工作上仍有接觸及往來的可能性,會以較為淡然的態度去處理。瞭解你認知你的人,當然不會隨小人的言語起舞。若真的影響你在公事上的進行or影響到你個人的名聲之類。才會選擇和對方詳談清楚,請對方停止詆毀你的行為。


R回了句:"那惡魔Amour會怎麼處理?"


我在銀幕前笑著打字回:"既然小人都這麼做了,要玩就玩大一點咩,捅人這種事情誰不會做呀?當然是在他背後補更多刀呀!!"
(如果真是要我這樣做,我會捅公事上的刀,而不會在私人方面捅刀。)


*   *   *   *   *

下線後思考了許多關於這方面的東西。
雖然還不到"雙重性格"的地步,
但面對事情時,我真的會在心裡自動分化成小天使&小惡魔兩派。
到目前為止勝出的當然都是天使Amour呀!!!
也許是因為跟小五至中三那段時間經歷到的人事物有關係唄?
我深深的知道被孤立、被欺負、被排擠的那種感受是什麼?
當自己高中畢業之後進到大學以來,我發誓自己絕對不要用以前別人對我的那種方式去對我身旁週遭的人。
到目前為止這大學三年,真的是求學生涯中最自我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了!!
(有點偏離原本想說的了.....)


I mean,在處理事情上,我是個還算是知道進退應對的孩子。
不管是在學校方面或是學校以外接觸到的人事物。
不可能所有事情都會應我的意、順我的眼。
有時候接觸到些在我認知裡違反社會規範的事情,但因著對方的身分或是其他,我仍舊會以公事上的方式或對方的要求去做。
(欲蓋彌彰的聲音:我真的不是在說我工讀上的事情...哈哈哈哈~)


雖然...惡魔Amour會在心裡想:"你這樣做真的很詭異,甚至可以說是bla bla bla"之類的。也會在心裡吼著"狗屎狗屎狗屎"或"屁啦屁啦屁啦"反對的話。


但,基本上我還是會去思考許多方面後再來做出認為適合的決定^^
我真的覺得這兩張照片的自己看起來都頗順眼的.....


(好不要臉呀~哈哈~)

台長: 。Amour。
人氣(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e,Myself。 |
此分類下一篇:。詭異的厭遇。
此分類上一篇:。惡夢。

一季
我心中也有惡魔跟天使正在相互拉鋸ing(笑)
2008-05-22 22:31:41
版主回應
那我的小天使&小惡魔可以跑去妳那兒幫你搖旗吶喊助陣嗎??

Mua~屏東現在會很熱嗎?
2008-05-22 22:4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