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6 08:56:22|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中的「義大利經典艷遇」〈義大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昨日〈2003年7月25日〉中時藝文村登出的一篇「義大利經典艷遇」,差點沒讓我笑壞,寫這篇艷遇的小妹妹不知是從未去過義大利?還是去過了但一直很寂寞,沒有遇到義大利男子搭訕,因而回家自己寫了一篇羅曼史文筆的「義大利經典艷遇」。奇也就奇在時報的編輯居然刊登了!這才令我警覺到,我這個在義大利也算住過又有點了解現實真相的人,或許該出來講講我親眼目睹以及所知的「義大利經典艷遇」是怎樣的。免得上述文章誤導結果害死很多台灣純情美眉。

時報刊出的這篇經典艷遇,作者說是因為跟一位美女朋友出遊,所以一路上很多男士前來搭訕。

哪!據我所知,縱然你是美女,路上擦身而過的男士衝著你喊「被拉!」〈Bella,美女也〉,聰明的你如果真是貌美如花的話,最好假裝沒聽到就走掉,尤其你是去到義大利南部的話。
你問我「不理人好像不禮貌,這樣不好吧?我可不可以跟對方點頭微笑以為回報?」可以呀!你有這自由的,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對方可能很單刀直入就是提出請你跟他上床的,了不得就是買瓶酒招呼你或請你去吃披薩。而且這類男人多半其貌不揚,但他們知道很多外國女性對義大利男性存有幻想,所以他們隨時可以撿便宜。信不信由你,他們還經常撿到便宜,有不少日本妹〈日本女孩也是漂亮的不多〉趨之若鶩。還有,台灣妹妹們一般跟日本妹妹比起來打扮已經差人家一截了,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有幾分姿色去到義大利就可以顛倒眾生,有如那位寫「義大利經典艷遇」的作者,因為,縱然是美女,你的競爭對手多著了,尤其這位作者說是去到比薩斜塔,那是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很抱歉告訴你們,那裡現在連中國女孩都多得是,大陸出去的外勞,唸書的也有,還別說日本人了,滿街都可見到東方人。可以驚動義大利帥哥架直升機去拋玫瑰花的話,我想早已上了當地報紙新聞了!我在義大利中部住過,隔壁家的老頭採橄欖摔下來進了醫院,都還上報紙哩!

還有啊!比薩斜塔要倒要倒的,義大利人維護這古蹟曾經連遊客都不准上去了,我不知道怎麼可能容許直升機這種會引起很大空氣震動的飛行物在方圓百里之內出現?這是我的基本常識推斷而已。
好,再說回前提,漂亮女孩是有人搭訕的,我真的認識一位我都驚艷的台灣女孩,上述的義大利男人反應,以及日本妹的情況,就是她告訴我的。那時她有義大利未婚夫,而且也懂義大利文,因此非常清楚。
如果你說「那你自己呢?」,好,我也講講自己,雖然我年紀一大把,但西方人經常看不出東方人年紀,因此遇到這類台灣所謂的「艷遇」時,心裡好笑,加上我對義大利並不是完全不了解,所以兩句話就打發了。從南到北,我也碰過那麼幾次,一次在威尼斯,旅遊淡季我去逛,冬天中午一個人坐在廣場台階上休息吃乾糧。來了個中年男人搭訕,說著就在我旁邊坐下,以為我是日本人。我反正老江湖,倒過來盤問他背景,他自稱來自佛羅倫斯,在美術學院教書,很好,剛好我也有修點義大利藝術史的課,於是問他拿手哪時期藝術的研究?他顧左右而言他,本來都伸手過來拉我的手了〈幸好冬天戴了手套〉,想要邀我晚上吃飯什麼的,結果幾句話下去,發現我沒那麼好哄,未幾就跟我拜拜,起身離去。我後來見到他在廣場上到處留神,見到兩個像日本妹的遊客,於是又走上去搭訕了,我偷笑。對了,這些人的英文都還可以講上幾句的。

這傢伙還不知道很多英文旅遊導覽上已經都有提到所謂的「義大利經典艷遇」是需要高度提防的,導覽上說,很多外國女子樂陶陶以為夢想中的艷遇出現了,跟人出去晚飯回來,房間裡的財物遭竊。所以,千萬別隨便以為來邀你一起晚飯〈而且可能你自己付一半錢或甚至心甘情願全部付掉〉就是艷遇了。
在羅馬的許願泉,我親眼見到一個其貌不揚的中年發福男子去跟一個像是跟團的台灣女遊客搭訕,當然女的也不是美女就對了,搭訕完了好像還約會什麼的吧?總之,那男人轉身離去,女的有點飄飄然,想到此地眾多遊客,竟然有義大利男人來跟自己搭訕了!我則在替她擔心,不知她後來是被騙財還是騙色,我看兩者都有可能,但以前者為首要目的。
到南部,我拖著行李在大熱天下午滿街找旅館,就馬上有個駕車經過的男人停下來猛要我上車,我當然不肯,笑容滿面謝過他就逕自拖著行李離去。比較起來,南部主動兜搭女性的義大利男人就多,至於中部和北部,我可以講一句,正經義大利男人不會做那種事的,中部人都相當保守。不是這位作者心目中「義大利經典艷遇」的男主角,她要是對義大利有些微認識,就不至於寫出這樣的故事了,因為整個故事情節倒很像台灣的愛情小說幻想。
還有,我在義大利中部住過前後加起來的時間一年有多,卻從來沒見過直升機巡邏,我不否認有這種工作,相信很多國家都有,美國電影上也看過。但是要把這樣的情節故事放在義大利的比薩斜塔附近,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台長: fontaine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義大利篇 |
此分類上一篇:輕舟小橋威尼斯〈義大利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