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08:11:31|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班牙千奇百怪的節慶很多,有些好像專門讓人發揮「破壞性」,我見識過讓小孩隨街向人扔雞蛋的,那天小鎮超市裡的雞蛋全部一掃而空,很多小孩都穿上雨衣,手持整盒雞蛋上街互相扔擲,不過他們也看人,我在旁觀時,有個小孩想拿雞蛋扔我,我向他示意警告,他就改為去扔別人了。朋友日本妹運氣就不好,穿了絲襯衫上街,被扔了一個雞蛋,氣得馬上回家洗衣服。這時我比較欣賞泰國的潑水節!
離開西班牙之後,從報上獲悉有個小城舉辦扔番茄節,很多遊客都湧去參加。我於是想:扔雞蛋、扔番茄,真浪費,為什麼不拿來做番茄炒蛋?
三月十九日是聖約瑟節,據說這是紀念耶穌的「人世之父」約瑟的,約瑟是木匠〈因此耶穌也子承父業做過木匠〉,所以演變到後來,這個節日從木匠焚燒剩餘木料,變成了Valencia 這個地方很有名的特別節日「Las Fallas」,不過我當這些聽來的說法是「姑枉聽之」。
這些造型是用紙黏土為材料做成,先供人參觀,然後到十九日那天全部放火焚燒。這些造型有些是花了一年功夫去設計、製造的,當然還有比賽性質意味在內。


台長: fontaine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西班牙篇 |
此分類下一篇:江山易改〈西班牙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