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04:17:33|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雨天,我開始眷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天,我開始眷戀

Nov 12, 2004
昨天的天氣還是好端端的,然而今天卻開始下起了雨,要是這場雨換成了下雪天,那或許我會考慮到外頭走走,拍拍照。
下著雨的Queens好像多的一份奇特的愁緒,所有的植物好像都靜止不動了,風到哪去了?我的心又飛到哪去了?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撐傘的季節,但是我的朋友Bruce就特別喜歡,因為他認為下過雨的城市看來特別的乾淨、舒服,或許每個人都有著他們自己喜歡或是厭惡下雨天的理由吧!
中午我煮了義大利麵,這讓我想起去年還在台北的日子,五坪大的小房間,我有張單人木床、書桌、電視、衣櫃還有一台小冰箱,當然,還有一扇小小的窗子,在台北的日子雖然沒賺到什麼錢,但是卻活的相當的自在,每天的生活都是自己安排,沒人會管我幾點入睡,也不必要鬧鐘幾點叫我起床,醒的時候開始我的工作,累的時候就攤在床上,閒的時候就騎著單車在市區裡到處溜噠,想看報紙的時候就到社教館去,那裡有不少漫畫及雜誌。
這些年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活下來的,在這個充斥著『錢圖』的國度裡,我又如何能捱過金錢風暴活的自由自在呢?
記得有一位一個月賺近五萬塊的朋友一直再對我抱怨,抱怨他的公司給的薪資待遇太刻薄,使得他在台北活的很辛苦,而我聽了卻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因為我每個月辛苦的寫故事,拿到的也不過是三萬塊以內的收入,有時候還要兩個月才寫完一本故事,照他的生活方式來說,我應該已經掛了好久一段日子了。
在他鄉生活,要的是租房子,三餐,及生活費,我的那位朋友比起我來他總是幸運了許多,但是我卻活的比他快樂,因為我不喜歡,也買不起車,我喜歡單車代步,我不看電影,因為我的小電視每天都有HBO,我不上餐廳,因為我喜歡無拘無束地吃我自己想吃的食物,我不上健身房,因為我每天都跟著我的單車一起出門運動,有時候我總是看著時下的年輕人,想著他們的卡一張又一張的刷,而我的身上卻始終只有一張郵局的提款卡,活到快三十歲的我,竟然還不知道如何使用信用卡,有時想來自己還真覺得好落伍。
這些年來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不喜歡與世隔絕,但是也不太喜歡成天到晚跟著虛華的一切追啊追的,有時總是喜歡安靜點,開了一盞黃黃的小燈,聽著窗外冷冷的雨聲,想著台灣的家人,念著台北的一切,此刻偷偷的微笑,那才是我的人生。


Amopeter
Nov 12, 2004 Noon NYC Queens raining

台長: 阿默彼得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