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0 22:26:00 | 人氣1,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月19日,我的寶貝出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19日我的寶貝出生了。

一直以為可能會提早一個星期,沒想到卻更早,早到他的星座都不一樣了。(呵)

4月19日,原本是要去產檢的日子,當日下午3點多開始下腹部有疼痛感。老公問我是陣痛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陣痛。不過,當下心裡是有些緊張的,也覺得可能是陣痛,後來阿母也發現我不太對勁,問我是陣痛嗎?媽阿,你女兒是第一次生小孩,我怎麼知道陣痛是怎樣。

疼痛的感覺並沒有消失,反而越來越頻繁,吃完晚餐阿母還是覺得應該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開三指才會住院,所以,我們並沒有帶任何東西就先去醫院掛急診了。

在計程車上我就哭了,因為緊張還有怕麻糬爸來不及看到麻糬出生,到了急診室,眼淚還真的掉個不停,醫院裡推輪椅的阿姨還說:生小孩是高興的事,要開心,不可以哭喔!我也知道生孩子是開心的事,但是,肚子痛阿。

到了待產室護士小姐檢查後,雖然只開兩指,但是,護士小姐請我們先在待產室裡等候,然後他去通知醫生,因為是頭一胎醫生和謢士都認為應該會到過12點才會生。

一開始真的開的很慢,而且,還一直沒破水,可是沒想到開了四指之後,麻糬就像在趕進度一樣,疼痛越來越頻繁。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推進了產房,躺在生產台上,真的有要生小孩的感覺了,謢士小姐也趁醫生還沒來時,再說明了要如何用力。

除了擔心自己用力點不對之外,也擔心麻糬爸來不及阿。

還好,等到真的要生的時候,麻糬爸趕到了,參與了麻糬出生的那一刻。

當麻糬生出來的時候,我的第一想法是,他怎麼沒哭,還好護士在幫他清潔的時候,他哭了,而我算是鬆了一口氣。

後來麻糬被放到我的胸前,當時麻糬是醒著的,眼睛睜的大大的,而我卻只注意到他怎麼有著黑黑的頭髮卻沒有眉毛。

直到護士把麻糬抱走時,我還是一直在想他怎麼會沒有眉毛這件事;不過,要送我回待產室前護士提醒了我們,如果有要先第二胎的話,我要更早到醫院,因為我一直有進度,所以,要更早到醫院,不然就有可能生在半路上。哎~我想應該不會那麼快就再生,也許麻糬會是我們唯一的孩子也說不一定。


當護士把麻糬帶走,麻糬爸也跟著去到了嬰兒室拍下了麻糬的第一張照片。

生完麻糬的當天晚上,麻糬是先寄在嬰兒室的,因為麻糬爸想讓我先休息,請護士隔天再讓我們母嬰同室;而當天晚上我一直到天亮才睡著,雖然也告訴自己要趕快睡,可是真的睡不著,有些失落的感覺,當我側躺時,肚子沒有任何的反應,總覺得失去了什麼。

把這心情和麻糬爸說了,我說,麻糬不見了,麻糬爸說,麻糬生出來了阿,明天就可以看到他了,趕快睡;明知道麻糬已經生出來了,但是,那種失落的心情真的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平復的,所以,才會睡不著吧!

隔天看到了麻糬,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心情。雖然他不會講話,只會吃喝拉撒睡,但是,卻有一種他是我兒子的心情在心裡蕩漾。

住了三天總算回家了~~開始坐月子。


「希望我們能夠不要忘記,麻糬在肚子裡帶給我們的期待和感動」









台長: 月海
人氣(1,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開始育兒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小人物» 布尿布
此分類上一篇:  感冒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