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1 01:10:10| 人氣8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妳慢慢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的女兒慢慢長大.

從小,我不要求她書要唸得很好,只在特殊情況時,教她背詩詞.

譬如當她挑食,我教她背(憫農詩):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於是,她懂得尊重食物;

當她浪費光陰,我教她背(金縷衣):

勸君莫惜金縷衣 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於是,她懂得要珍惜時間;

她知道(哀哀父母,生我劬勞)的意思,

所以她體貼媽媽,有時候甚至和弟弟兩個小小人兒會在

爸爸不在時照顧多病的媽媽;

從小二開始,一定是自己起床梳洗完後再叫媽媽起床,

從不亂丟垃圾,因為媽媽曾經告訴她,

地球就像每個人的母親,因為太累所以生病了,

如果我們再不愛惜,有一天她會生氣-------

女兒很受教,不曾忘記媽媽隨口說過的點點滴滴.

只是女兒也早熟.

還記得她唸大班時,有一天眉頭深鎖地來找我,

跟我說:媽媽,你知道我現在最大的煩惱是什麼嗎?

我很緊張地問:是什麼?

她說:是(愛情)!我們班有七個男生喜歡我.

我忍住笑意,問她:這樣很好啊,那妳在煩惱什麼?

她回答我:我在煩惱要選哪一個-----

於是,母女兩個開始對這七個男生評頭論足起來,

這個很矮,那個髮型好遜,功課很好的那個(沒有感覺)----天啊,

什麼跟什麼?

回想女兒這一段成長歷程,有笑有淚.

五年級時班上拱她出來競選學生自治市市長,

女兒尋求我的支援,我不理她,覺得這是小朋友自己的事情.

有一天她回來,帶著笑容拿兩根棒棒糖和一個五元三個一元

硬幣給我看,跟我說:媽媽,我在校門口吹笛子競選,竟然有低年級

的小朋友給我這個耶,好好玩喔!

哈哈哈!

-------------------------------------------------------------------------------

唱國歌時,這些有趣的事情像跑馬燈似的在我腦中轉著,

轉著轉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旁邊一起來參加女兒畢典的

小姪女問我:姑姑,妳哭什麼啦,又不是妳要畢業!

我又哭又笑地說:人家就是感動嘛!

談話間女兒打電話給我:

媽媽,等一下我上台領獎的時候,妳不要跟那麼多人擠著來幫我

拍照了,妳腳受傷還沒有全好,萬一被踩到就糟了---

這就是我的女兒,我貼心的女兒,為娘的又哭了.

典禮結束後,我帶兩個小姑娘去吃飯慶祝

 

看著搞笑兩人組,我覺得心裡滿滿的,好幸福!

孩子,妳慢慢長大吧!就像妳曾經問過我的,關於妳名字的涵義:

蘇.有草(菜),有魚,有禾(米),表示一輩子不挨餓;

貝,古時代替錢幣的一種,表示有錢用,也是寶貝的意思;

晴,有月亮,有太陽,媽媽希望妳像月亮般地溫柔,像太陽般地溫暖

妳的名字,就是爸爸和媽媽給妳的,最深的祝福!

 

台長: 阿孟
人氣(89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豬頭寶貝
此分類上一篇:親親我的寶貝

karen
ㄚ孟~看到妳的幸福,我又被感染了,讓我回想起我孩子们小時候成長的種種過程......妳這幾個月好好跟孩子们過個假期,等孩子们又新的學期開始後,我有空再去找妳聊天,或許妳要不要也來我這裡,有九份,今瓜石我帶你去走走~~~總之一切一切我們互相勉勵,都要更幸福喔~~
2010-07-01 12:41:53
版主回應
Karen:幸福真的在我們自己的心中,走了很多崎嶇難行的路,才真的了解這一點.
這個暑假,我答應孩子們不上安親班,所以可能比較不可能成行,不過,等到開學後,一定去打擾妳.
那一天,真的很愉快,也希望妳真的要多愛自己喔!
2010-07-02 23:36:18
阿孟媽媽真像孟母殷殷教誨喔
好細心教導
女兒看來亭亭玉立了
很優雅的模樣
阿孟教女有成
其實大人都是陪伴孩子
陪他們走一段人生路
接下來他們得自己勇敢跨出去
2010-07-02 07:44:37
版主回應
謝謝沂姊的誇獎,阿孟會臉紅.
其實我也知道孩子的人生路終將得自己走,做母親的只能在他們人格尚未成熟,價值觀與是非觀都還模糊不清時給予適時的導向,也許這樣將來走偏的機率會少很多.
可能是因為身體狀況很差,有時候我會有一種(來不及)的焦慮,深怕自己無法陪孩子長大,所以只是盡自己所能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守護孩子,在未來的人生路,盡量沒有疑慮,盡量不害怕.
不過,我是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恩,雖然我的人生不盡完美,老天爺還是放心地把兩個小天使交到我的手上.
2010-07-02 23:48:16
欣子
嗯~那個..karen...
你住哪?
我也在九份金瓜石附近ㄟ
我都俗稱九份是我家後花園ㄟ

阿孟~拍謝~~
借個板面喔
2010-07-02 18:33:22
版主回應
不客氣,請儘量使用.
不過,妳只借用我的版面,沒有借用我的人,
妳傷害了我的驕傲,呵呵!
2010-07-02 23:5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