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30 16:08:34|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懺公師父心中的南山律在家備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2年僧伽戒學班於齋堂的開示


南山律在家備覽還是略篇

那麼在書上頭就是弘一大師寫的一條一條的

南山祖師的這個文很古拙

古代的古 拙笨的拙

那麼南山祖師的這個文

很古拙

義理很孜隱

就是深哪

看不出來~隱藏

那麼弘一大師費了兩年的工夫

把這個南山律在家備覽編好了

那麼還想著~接著就~

唐朝 唐人的文啊

那麼尤其是戒律 佛法

那麼弘一大師就想把它改成

現代的文言文

一般人 能看出來

看懂的現代文言文

那麼 這個 沒得及編輯 弘一大師就圓寂了

我想來提倡~誰能發心?

能把南山律在家備覽略篇

寫成現代的~不是白話文

現代的文言文 不是白話文

唐朝的文言文

以至再古的文言文更深澀

那麼寫出來

那麼大家看得懂

不然呢看得很吃力


這個-在暑假前

彰化師大有一個女學生

把這個教觀綱宗科釋

列成科表 很好

很好~那麼以後就給我寄來了

我說很好

我就給兩萬塊錢的獎學金

那麼以後他又辦了

慈舟老法師的這個大乘起信論疏記科表有~又給寄來了

我也給獎學金~獎勵~獎勵

這個要是大家能有一位兩位三位

聯合起來把南山律在家備覽

要是寫成淺顯容易懂的現代文言文

那麼齋戒會也給獎學金

還優厚的

寫得很好了

那麼要再多一點才好

比如說同學~需要錢

需要錢我聽說要去打工

那不打工

我們信佛的同學就在佛法中

那麼去編寫這個現代文法文的在家備覽

那麼自己又研究佛學

又能貢獻在佛門中

那種比世間打工功德利益大


同時也是一樣的給錢 給獎學金

那現在又有人問我404

[                  ]

940 開始


以後我想僧伽戒律班辦這些事情

有行門 有解門

練習打坐雙盤腿

練習拜佛的工夫

練習念佛得一心

~行門~

那麼解門呢? 把弘一大師的南山律給翻譯翻譯

現代文

給優厚的獎學金~解門

1014

1100秒開始

獎勵的方法比他在普通社會上打工還要優厚

這樣子佛法也能進步

世間法也能具足

哪麼又不用去打工 

那麼在佛法中有一樣的也可以

我想那麼一樣子的 等著下午

以至於明天

哪麼誰願來報名解門的

那麼研究這個南山律在家備覽

以至於把它翻成現代的文言文

那麼行門怎麼辦?

行門比如說是有人對我建議啊

最初信佛以至於想修行

先磕十萬大頭

這是密宗講的

那麼顯宗照著八十八佛的拜一次也有一百拜

一百拜 拜一次 給他計算起來

能拜到十萬拜了

那麼有多少 那麼最初修行要達這個基礎

拜十萬拜佛 不必磕大頭

那麼八十八佛算起來

我們也能拜十萬拜

這個是行門的基礎很重要

早晚功課都會背啊

那麼中途的屬於行門的都會啊

誰願意報名?

還有工作我們不如搶的~自然而然大家分擔

尤其是僧伽戒學班當中

大家能負擔

解門 行門 寺務門 還添總務門

那麼我等有時間我再和大家商量商量我們怎麼辦

那麼大體宗旨所謂的延續佛祖一脈相承的佛法

我們的都是自利利他

那麼我感覺好比世我延續到現在

那麼來台灣四十四年

信佛都五十年了

五十多年了

那麼

因為有藉佛法的力量

直是消災免難 死裡逃生

那麼我們就用自利利他呀

為了佛法 為了眾生

延續佛祖的慧命

都功報佛恩要緊

那麼有空我們再談 大家再聚會聚會

1446秒結束


 


 


 


【十月】初三日 ---------- 道宣律師紀念日


台長: 生死戰場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