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13:43:00| 人氣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務處~工作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三周了~~烏 調到教務處也三周了
很快的~上半學期教務工作即將結束~烏魚下一個目的地是學務處
去之前~做個簡單的工作報告吧~~
本月是開學月~~所 以教務 也特別忙碌
1.協助設備組發書:這可是很累的工作~還好~我們學校大部份都請學生做~所以烏只要看學生搬就好了(設備組)
2.打學籍資料~這可是件苦差事~打字打到眼脫窗(註冊組)
3準備家長會改選的<一堆>資料~~(主任交辦)
4.深耕書田計劃跟圖書館新書清冊還做了個小網站(圖書館)
5.課表整理印公文(課務組)
6.接電話~~~~~(哈哈ㄏ哈ㄏ~~雜工必須要做的)
基本上~~業務並不算重~但事情真的很雜~特別是其他處室實習同事都閒閒時你還有一堆雜務

不過~處理家長的事真的看到很多現像
昨天有一個家長要辦轉學 她是家暴受害者
小朋友一直都沒有正常的教育環境~
帶她辦轉入手續後進教室前她才問我

畢業生捐的 體育服上衣沒有了 要穿什麼~~
~營養午參錢沒繳~可以跟大家一起吃嘛???

由主任與家長的對話中發現孩子的媽在電子廠上班月入一萬五
實習小烏的薪水不也差不多嘛
只是 我還是在實習的小老師ㄝ

這些天來 故事天天上演
幾乎天天都有學生 繳不出學費來辦減免

輸入學籍資料才發現
單親~弱勢~清寒的家庭比例高達五分之一.
其實~在多數孩子爽朗的笑容下有者沉重的壓力

當然~我們不會逼他們交學費寫悔過書啦
只是~~每每看到他們 烏就會覺的自己很幸福
雖然沒車開 沒金卡 但烏從小到大沒為吃穿煩惱過

恩~我 們 其實都是幸福的阿要針惜阿~~~~




台長: 烏魚
人氣(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94學年烏的實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奇怪~你認為 胖子都好欺負嘛....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真多研習~~上班時間走出校門 心情真好阿~~

irenelin0716
看到你的實習生活發現和一年前的我蠻像的<br />因為我也是在教務處實習...<br />逛到你的網誌後,心裡只有一個感想<br />那就是「你真是個認真且時間多的實習老師ㄚ..」<br />還有這麼多時間寫網誌?好棒喔!!<br />對了~不知您是實習半年或一年?<br />一定要加油喔!!
2005-09-18 01:49:46
AMEET
to inenelin0716~~~<br />謝謝妳的鼓勵喔~我很混啦~~哈ㄏ<br />不過~盡量扮演好自己的腳色<br />之前當過研究生阿~所以 實習對我不會太操啦~<br />原本網誌只是寫寫~後來在西螺國中代課當專任<br />空堂時間獨守辦公室只好寫網誌<br />寫久了就當日記在寫了變習慣了啦<br />等到三百篇要印出來膠裝呢 <br />空堂你都在忙什麼呢~~??~~~ameet<br /><br />
2005-09-18 09:1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