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4 10:30:56|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劇日記】2003年10月上半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劇日記】2003年10月上半份
===================================

  為什麼分開來寫哦!只是想把偶像劇和日劇的日記分開來,感覺上只是想「到了一個段落」這樣而已…所以才分開沒有什麼特別原因。不過先暗示一下,這是我的日記嘛!所以全是我個人的意見…(心想搞不好會寫出比較偏歧的話吧!還先心理建設一下…)

  想想從上個月橫跨到這個月大半月的日子,我完全丟掉日劇的生活到底做了些什麼?仔細想想其實我並沒有完全拋開對於戲劇的熱情嘛!原來這期間也是看了不少非日劇的戲。

  從「狂愛龍捲風」開始,接上「流星花園」、「貧窮貴公子」到跳著看完「流星花園Ⅱ」,對哦!還有看了美作和西門篇的「流星雨」,不是想沉膩在F4的世界裡,只是順勢一系列的看下去,不過或多或少也瞭解到為啥會這麼紅的道理吧!如果我再小個十歲搞不好,我也會迷上吧!(啪!)好啦!問題是我根本不可能突然小十歲…

  不過也應此順勢,看了金城武、梁詠琪的「向左走向右走」和陳冠希、余文樂的「無間道Ⅱ」,竟是一片中文世界…深怕接下去看日文會不習慣說,其實有時機的話,還想看看「吐司男之吻」、「我的秘密花園」、「薔薇之戀」、「心動列車」這幾部風評還不錯的作品…先看完夏季檔日劇再說吧!

*關於「貧窮貴公子」

  其實,我覺得,這部偶像劇真是像極了會動的漫畫,劇中演員們真是沒有演技可言,可是就是覺得很好笑,不知為啥,就是很好笑,只記得自己一直在笑…有時候不要太計較,笑一笑,也是好事嘛!至少沒花過多少腦筋,只是輕鬆的看完一部戲,沒有感想也不錯哦!

*流星花園Ⅰ、SP、Ⅱ

  不知經過了幾年之後,終於下定決心,拜讀這部開啟台灣偶像劇歷史的戲。如果它再少個十集,演員的演技再好,應該是一部質量都很平衡的戲。

  關於劇情徹頭徹尾就一個「道明寺狂追杉菜」然後不斷的遭遇到別人的阻擾,反倒是看花澤類、靜、杉菜以及西門、小優的部份還比較有意義些。

  這部片子的主軸,在於說明初戀的悸動,以及一顆連自己都不明瞭的心,如果單看台詞有些話語,還真會讓人感受到一種幽幽的哀愁,但從偶像們的口中道來…^-^|||不過似乎也不能那麼計較哦!任誰一開始也演不出賺人熱淚的戲碼吧!我覺得劇情可以算不錯了,導演弄的氣氛也很足夠了,視、聽覺(配樂啦!)效果也夠,不愧是風靡全世亞州的片哦!如果在日本上映也能有好成蹟就好了…

  至於流星雨也就是第一部後頭的特別篇,我只看了西門和美作篇…美作篇,雖沒什麼特別,不過就算是個樂心助人的小故事吧!

  西門和小優的故事,在特別篇只給了一個小小的感動,是小優千辛萬苦下找到了小更想說的話,也是西門錯過的情感…延續到第二部時,西門不再過著一期一會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對於西門的一些交待,其實蠻納悶的,為啥不好好寫完西門和小優的故事…在去年電視播的時候就看過的這段西門的父子情深,這段就跳過吧!其實竟是專情得不到回應的遺憾,接下去的故事,應該會是美麗的吧!

  如去年寫的小感相同,其實「流星花園Ⅱ」最動人的並不是愛情故事,不過我自己給人家跳過那段三角戀,也真是…單看,f3和杉菜,就算是青和和咪咪都有種成長的感覺,道明寺的失憶,難不成只是為了讓杉菜瞭解自己有多愛這個人而已嗎?愛用的不是心嗎?不解…不過道明寺從頭到尾愛的還是杉菜,至少這樣還甘願一點哦!至於葉莎愛上的只不過是沉睡在道明寺心中,一個渴望成為的阿星。愛情會繞過漫長的遠路再回來嗎?我在寫「東京愛情電影」時,寫過這句話,一個初戀,到不得已的分手,不過重點是,到底有沒有人認真的走出那個故事呢?如果沒有一個人放棄了,應該是可以的吧!最後杉菜回到巴塞隆納時在計程車上說著:「不管他在那裡,記憶一直在我這裡,我躲不掉,也沒有辦法讓人帶走」,因為記憶不能成為回憶,所以無法再愛上另一個人,於是才那麼執著的吧!

  花澤類的放棄,包含向靜正式的告別,與向杉菜的告白,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到底是會把對方當作是一個情人,還是家人呢?類總是用很溫柔的手,撫慰著杉菜哭泣的臉龐,有時會這麼想耶!為啥要這麼執著,為啥要這麼非他不可哦!不過就如杉菜說的,類只不過是她的一個夢,當夢醒時,需要的是一種真實的愛。劇中類的寫蝸牛簡訊,亂有一翻氣氛,真不知誰想出來的哦!像是「蝸牛帶著殼怎麼倒立呢?」,這是因為Ⅰ裡頭,類的話,不想哭的時候,就倒立眼淚就會流不下來,躲起來的人說不想哭是一件很難的事吧!還有最後的…「有一隻蝸牛要回日本了,原來我也是一隻蝸牛,原來我注定要和另一集蝸牛做一輩子的朋友」,這是最後最後的交待…唉!就算是陪在身旁,不愛就是不愛,真的是,沒有辦法吧!所以到最後只不過是希望對方能夠得到幸福,這樣自己的心也會好過些。(這就是阿美和類談話那段:「這個世界上有兩種遺憾最折騰人,一個是得不到自己心愛的人,另一個是看到心愛的人得不到幸福」最大的用意)

  關於美作的部份,真的好像一篇幸福的小插曲般,不過有一段有個好結局也算不錯吧!總覺得這段像是禮物…

  第二部最動人的應該是友情吧!f4英德的傳奇故事結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友情的代名詞,當然道明寺的失憶對於f3而言,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衝突,也讓他們瞭解也有自己無能為力的事,就像是美作,為了不想放棄和阿寺做朋友,只好放下自己的身段,走入他的世界。

  如果有人問我朱孝天演啥最動人的話,應該是說著「對於眼前明明是再熟悉不過的你,突然變好陌生,讓我好難過」之類的話,在Ⅱ裡,西門跟美作說著,這個以往在自己熟悉到不行的人,突然變的好陌生,甚至是覺得隔著一道無形的牆,讓自己有種接近不了,甚至是那種幫不上忙的感覺,我想當自己付出無法讓對方接收時,是朋友都會很難過的吧!(在「狂愛龍捲風」裡,有一段是寶龍去找美雲姊,問清楚綁架的事時的話,那段的意思,其實也是如此…)

  流星花園,為啥要叫流星花園,一直到第二部的最後,我才意識到,從流星開始的故事,圍繞在這些男孩子裡的故事,要愛上一個人不容易啊!流星代表的只不過是一個難仍可貴的奇蹟而已啊!更何況愛情本身就是一個奇蹟,流星花園之所以那麼紅,或許是喚起人心中那股想要喜歡上人的那種心情吧!

*向左走、向右走

  看電影版的感覺反倒沒有看幾米畫冊來的有感觸,雖然聲技也算表演的一部份,我並不贊成配音,但如果不是演員慣用語言的話,還是配音吧!說實話,梁詠琪在劇中的中文,真是^-^|||,或多或少都破壞了這部戲的美感,金城武拉小提琴的姿勢,為啥我怎麼看,就覺得不自在,再加上那兩個來亂的配角,足以讓我覺得,怎麼好像看了一場鬧劇呢?不斷的錯過,竟用大地震來相遇一陣錯愕!

  我還是覺得畫冊的質感與意境比較優美,在那寂靜的深處總是渴望著與那個人再度相遇,不是說執著不好,只是換個方向走,你看到的風景一定會有所不同的。

*無間道Ⅱ

  世界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人也不應該是這樣的吧!看過精彩的第一部,這一部只是在敘述前傳,嗯!其實這樣的世界真的蠻可怕的,人沒有所謂的好人、壞人,人人都是想做好人的,可是有時卻是那麼無可奈何,就好像僅僅在比誰比較狠而已,如果我不這麼做,對方就會先這麼做的想法,在那個世界裡流竄著。沒有大大的感想,不過我也不想世界是那個樣子的。

台長: 長澤雨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