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09:55:52|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劇日記】2002年12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劇日記】2002年12月
======================
◎12/11 [女教父]

  k完「女教父」了,本來打算看一個星期的,唉!又要忍受後遺症…眼睛痛死了…不過還不錯啦!有搞笑的,有溫馨的,也有很感動的…

  故事的劇情就像女生版的GTO,不過可能是女生演的緣故,有多了一份母愛的感覺…整體說起來感覺像GTO+庶務二課?妙吧!

裡頭也創造出很多名言句…像有一話,在說暴力VS打架,這兩者之間是不同的,所謂的打架一定是為以保護為出發點,而暴力則是以眾欺寡…大概就是這樣,如果一整天無聊沒事的話,來看也蠻好的,而且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

◎12/14 [Over Time 三十拉警報]

  三十拉警報的故事好像存留著后患?

  嗯!這個就要看夏樹最後的揮手是什麼意思了,是「再見」還是「拜拜」,如果是把這段故事當做是「回憶」那就會很美了,而且未來也不可能會再愛上同一個人,如果是「記憶」的話,就有可能了,可是這也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嘛!我們可以保證一輩子不忘掉這個人,可是不能保證不再愛上任何人了,我是這麼覺得的…

  記不記得「好久沒戀愛」中的“有子“重遇舊情人“島“的那段…愛情結束在沒有說清楚的時候,結果那段原本是回憶的故事,一直記在心裡,沒有把它藏入心裡的深處,而變成是一種記憶,所以才會在遇上老公外遇時,有那股衝動想回到過去,當然阻止的是無法丟下小孩不顧的那種母親的愛,不過島的那句話,「妳不再是以前的有子」,人是會變的,隨著時間、地點、人的改變…

  我覺得Over Time故事的最後不是停留在宗一郎的攝影輯「背影」,我想最大的幸福,就是在未來的某一天,自己過的很幸福的時候,翻起這本攝影輯,說著這段故事給別人聽,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或許擁有一段回憶,會比擁有這一個人更幸福也說不一定。「只要你過的幸福,讓你從我的生命中消失就會有意義,因為你的幸福,將會是我最大幸福,因為你給我的已經太多太多了,只要我愛過你,這就夠了」天啊!那個男的說出這種話,超想回頭的對不對,可是就是不回頭才會覺得美嘛!太現實就…

◎12/15 [流星花園Ⅱ]

  我越來越不會分好看和不好看的定義…現在我只分的出來看的下去和看不下去而已…像我昨天很無聊下午切電視的時候,看到「流星花園Ⅱ」(星期六一次重播三集…迷的人還真幸福,可是我昨天才發現…),這不是重點啦!因為我這一部連五分鐘都看不下去…會給它五分鐘看下去的點並不是f4,而是演西門爸爸的「張國柱」硬底子的老演員哦!也不會繼續看下去,那段三角戀,我完全是沒有興趣啦!

(下面的文字改成一篇未成稿的文章)

《讀:流星花園Ⅱ》

  其實我不太懂「流星花園」縱使它聲名大噪,仍然沒有想要看的興趣,不過或許是一個原因緣份未到吧!看戲也是要講求緣份的,因為不執著吧!

  第一次看到流星花園是在某日重播的番外篇,因為朋友的堅持看了西門篇,小優帶著西門到一個樓頂找到當年小更想要讓西門看到的那個看板「西門,我的最愛」。

  第二次看流星花園,是在聽網友討論著裡頭的葉莎這個角色有多惹人厭之類的話,我的無聊,在星期六的下午切到了重播,只是吸引我的那一段是西門企業的慶功宴,是那段父子情的故事,我大概從對話中猜出他們的故事,在慶功宴上西門否決了父親對兒子的驕傲,表面上說著父親全盤的打翻自己的計畫,才有機會激發出自己的潛力,對於一個父親而言,擁有一個能力強的兒子是一個最大的成就…而兒子的所做所為若能遭到眾人的贊賞…那種滿足感,嗯!應該是很安慰吧!

  可是西門不認同父親就是了,不把他的母親放在眼裡而在他的慶功宴上帶著情婦出場…當然不高興了…自己算什麼?可能只是一個掌聲下的工具,被認同了又如何自己想得到的只是一份些微的父愛。

  帶著遺憾的西門一直喝著酒,回到家中看到一直等待他回家的母親,一直在身邊的母親…其實我看到這裡還蠻感動的…母親替西門張羅著消夜…因為西門胃疼,母親不讓他吃辣的…西門還撒嬌的說不要,很簡單的母子情感…可是卻很動容…

  隔日西門因為胃穿孔住了院,母親焦急的在病房前等待,看到趕來的父親仍要維持著西裝筆挺的樣子,卻又掩示不了擔心的面容…醒來的西門並不覺得自己需要父親的愛,因為從來未得到過…而母親的話,表面上受苦的可能是她,實際上卻是在另一頭不肯放棄的執著。

  因為愛上了這樣的一個女人,想要得到這樣的女人,所以用了很多手段想要得到這個女人,然而在得到這個女人的同時,才發覺自己根本得不到…當不斷的付出卻無法得到回應…不知如何去愛,卻下不了決心放棄愛…這就是西門的父親…當他在夜裡頭一回念書給西門聽時,慢慢說出了自己藏在心中的痛…愛情沒有對錯,想要愛一個人也沒有錯…

  當西門回到家中,全家人難得吃上一頓晚餐後,西門的父親給了一份禮物給西門的母親,禮物是「離婚協議書」,在門後看到的西門並沒有阻止這樣的場面,而是在父親喝悶酒時,陪著父親喝上了一杯…然後在f4的聚會中,西門說出了「我好像一個孤兒找到了父親」…表面上遺失的情感,卻在實值上得到了…我到是覺得這一段還蠻棒的…

  其實「流Ⅱ」最動人的並不是愛情故事,對於那段扯不清的三角戀,我還真不感興趣,不過我的眼淚確實流過,我很清楚,光看友情和親情就可以了,雖然我只看了三分之一的故事,對於錯過的居然不覺得惋惜,是時機對了吧!因為我還是沒看到惹人厭的葉莎,最美的那段不是等待流星劃過的道明寺和杉菜,而是杉菜回到租屋時坐在樓梯上,類刻意的坐低一階讓杉菜靠著他的肩膀哭泣,最感動的那段卻是西門的父子情深…

(文章寫下去,所以只能當日記)

  「女教父」裡有一段,因為兒子抓到了通緝犯,引以為傲的父親,把報紙上的剪報剪了下來,還印出來發傳單,身為兒子的看見當然會覺得有點丟臉…所以父親要朋友一起在自己家的拉麵裡吃麵時,熊井就拒絕了…而父親卻在熊井出去鬼混時,就死了…遺憾沒能見到父親…難過的自責…如果沒有?那又怎樣呢?當然這一話的結局一定是熊井決定繼承父親的拉麵替父親守候著全家…

「頑固老哥」裡有一段話

Q:孩子什麼時候算盡了孝道?
A:落地學會走路的時候

  其實看完「好久沒戀愛」時,我有想過,自己有沒有辦法像理莎一樣最後給母親一張機票…因為守護下一份輕而易舉的愛,有時,我們根本不懂得要珍惜…突然間覺得該去體諒起一些事,原諒或許是想辦法去結開一些東西…有時該讓父母親依靠一下自己…該去相信自己的肩膀也是扛的起的。

◎12/16

  96年木村拓哉演「長假」時,我覺得那個男的演的還蠻爛的…沒有感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木村的感覺…後來真正覺得木村拓哉會演,是到了98年「沉睡的森林」,有一幕戲是國府要把直季埋入土堆裡,那幕戲我幾乎是用手擋著看的…因為會隨著直季的恐懼而害怕…我是到這部戲才覺得木村拓哉會演戲…

  一直到我最近看夜叉漫畫時,伊藤英明替有末靜、雨宮凜角色慣入了生命…當我看到漫畫上的表情,所延伸出來的情感…並不是在演一個角色,而是一個靈魂一個生命…

  千面女郎裡面不是常說帶上面具就是變成角色之類…我覺得現在出現又很紅的演員就是沒有辦法有這種生命力…可是能演出這樣的演員確實又很少…也沒有演員有辦法把角色的每一幕都演的很好就是了…

  不過我覺得這跟演員之間的互動也是有差的啦!資深的會帶的話,資淺的反而會演出那種自然感…「午餐女王」裡雖然江口洋介搶了妻夫木聰的風采,可是卻讓我感受了一點妻夫木聰的成長…或許這些新出來的演員無法把整部戲都演的很好,可是有一幕就好…我就想給他掌聲…畢竟我被感動到這樣的事實,我無法否認…

◎12/18 [流星花園Ⅱ、春浪漫]

  『不知道如何繼續愛著這個人,所以只有選擇放棄』,卻在放棄的同時也發現了,身旁的世界也變了,可是心反而寬廣了,是愛情,是執著,遮起了自己的視線,當牽絆不再存在時,竟可以深吸一口氣而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灑脫,甚至可以微笑的告訴自己不要緊的一切都結束了…

  『累了,所以選擇逃避;累了,所以選擇放棄;累了,所以決定不愛了…於是找回了自己』

  當杉菜消失在F4的聚會,花澤類說了一句話「累了」,杉菜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讓自己放逐,因為並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但心裡卻是清楚的明白該是放手的時候…

  當倫子決定把一生交付給愛的人,想結婚,卻又無法有著共同想要擁有一輩子的夢想,於是走向愛情的終點。

  當小玉發現了另一個愛的存在,在無正常愛情關係的拉扯下,明白愛情也是有會傷人的一面,於是選擇放棄,因為想要擁有未來…

  每一段愛情都是有期限的,而那個期限的的維持,就好像在天秤放上等重的法碼,當一頭逐漸加重了重量,當心無法扛起這份重量時,只好放棄,放棄了,反而輕鬆了…

  小玉的那句話「長大」,一段過程到累了到決定結束,叫做「長大」,那還真該恭喜自己哦!今天的日記很奇怪,心好像也在流浪…嗯!流浪去好了…好想去淋一下雨,然後等待著一陣風的吹來,深深的吸它一口氣,有種土的味道…嘻!好舒服耶!

◎12/19 [甜心小廚師]

  第一話的感想,感覺是還ok啦!有空,還撐的下去的話就會把它看完…故事比較像「夢幻料理人」這一類的日劇…就是要做出人們心中遺忘又感動有幸福味道的料理…矢田亞希子就是天才小廚師,阿部寬就是服務生…然後阿部寬和矢田亞希子共同開了一家夢幻的店…就是這樣啦!怪不得收視率會輸給「午餐女王」,同期播…我也是想看帥哥…而且太夢幻有點不切實際啦!還是蛋包飯看起來比較好吃…

◎12/20 [春浪漫]

  今天的春浪漫(第11集),真的是讚…不過我倒是慢慢的體會出為何要劇名要叫春浪漫了…

春天感覺上很美,有櫻花…就好像想要去愛的心情…
浪漫…放浪不羈,因為年經所以有自由…
想要去瞭解一件事情的感受,例如戀愛,想要告白的心情、為何會喜歡的心情…於是戀愛…就像櫻花落下時,不自覺得會想要伸出手去握緊…

◎12/25 [特警二人組]

  第一話,感覺上好像在看另一個版本的「大搜查線」→「案件不分大小,事件就發生在我們的面前」,蠻不錯的,雖然沒有像「大搜查線」那麼熱血…可是還是很想看下去…誰叫綁架犯全部死了,被綁的小孩竟然沒有找到…就結束了…這裡須藤理彩不輸深津繪里演的小蓳哦!原來她演強悍一點的也行…不過這部戲的主角應該是反町隆史,台灣竟然強打押尾學…押尾學在這部戲裡頭,沒什麼發揮我覺得…就是酷酷的…

(2002年12月份日記整理完畢)

台長: 長澤雨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