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4 20:54:24| 人氣73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今日妳是否放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今日妳是否放晴』



  多少年了,妳我之間總是存在著那麼多矛盾的契合。總是有那麼一段時間,認為妳其實就是負面的我。自傲、任性、或者還有那麼點蠻不在乎的狂妄與放縱?我不曉得該怎麼說,或許有一個說法是我們都認同的,那就是,妳與我是彼此之間的影子。是的,影子。

  從前,我總是如此告訴自己,別為了自己做的決定後悔。是的,每當遇到難以抉擇的情況時,總有妳陪伴著我度過。妳曾問我,是否可以不顧一切的愛上一個人?我說,我無法如此。即使想,卻又有太多怯懦的理由阻止我去任性妄為。我問妳:所謂不顧一切的定義為何?妳回答說:不顧一切,還需要什麼定義嗎?或者我們應該自問著:有沒有所謂的勇氣,不顧一切拋下一切的勇氣!

  拋下一切的勇氣!是的,我沒有那種勇氣。若愛上一個人,代價是陪葬身邊所有的一切人事物,那麼,我寧願切割,放棄去愛!若這麼做,我會後悔嗎?不,我不知道。因為,我並未遭遇過這樣的事。曾告訴妳,在我對每件事大大小小的堅持中,對於愛情,我不會傻傻的處於被動的姿態。

  既然愛上了,我便努力的朝著我的目標前進,即使早知道這一切努力全是白費,即使我得不到想要的愛情。但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所以我總秉持著『愛,要及時說出口』。即使得到的是拒絕,我從不曾後悔將自己的心意說出口。

  雨啊雨,我們是多麼的相似。即使這是我們不願意承認的事實,即使我們在表面上看起來是這麼不同卻又有著如此矛盾的相似之處。我們,或許習慣了為彼此戴上面具,然後在這個花花世界裡粉墨登場,可笑的是,我們卻是如此的熟之彼此內心。我看似溫和妳看似沉鬱或者妳看似溫和我看似沉鬱也行,我總覺得我倆像是沉睡的火山,總是等待著不定時爆發的那一刻。

  妳所說過的,也是我所認同的。我們是彼此的負面,彼此的影子。在我們的世界裡,那看似善感的心緒似乎埋藏在一片陰影底下,我們表現出來的有多少?我並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待著我們,我不知道,也沒興趣去了解,反之,妳也亦然!或許,在我們頭頂上,總是有片被烏雲遮蔽的陰暗天空,時而飄雨時而飄雪。

  雨啊雨,或許,我們都在等待著,某一個今日的到來,那時,灰灰的天空,總會放晴,是不?





台長: 緋湮
人氣(73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月影餘光/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追尋著那跨越千年的戀』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的,晚安】

鬼屋鬼月到此一遊
做作的部落格
寫文章和回覆的人都很假
戴面具沒有生命
這裡是鬼才喜歡的地方
只有文字和圖案
卻沒人影
人鬼殊途
2008-08-15 13:06:13
版主回應
這樣留言很爽是吧,其實我看了也覺得滿爽滴
我說這位親愛的阿飄弟兄姊妹呀
偶在想說...如果眼睛沒有不小心給它脫窗瞎掉的話
應該可以清楚的看見...這裡~~~
當然...只有一大堆一大堆的文字和圖案啦
不過...如果這位阿飄同志...在偶家您也有看見阿飄
別忘了...今天要帶他們一起去吃點好料滴...^^
還有哩...^^ 我們這位偉大的阿飄弟兄姊妹們
等您也有辦法寫一篇如同各大阿飄家一樣像樣的文章再出來嚇唬人
不然...這位親愛的阿飄弟兄姊妹...您~就乖乖閃開,讓專業的來

會在人家家裡...留上面那些話的人
還真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任河滴社會歷練呀~
難道...這位客倌您不知道這世上每個人都很假嗎
地球是很危險滴...沒戴面具出外活動可是隨時會被KO滴
所以囉...很假的人...寫出來的東西當然就很假囉
您呀~不用每到一處都提醒人家假了,偶們都嘛知道

附帶一提,難道這位阿飄弟兄姊妹您不知道
這裡...本來就是一間鬼屋~人家是隻厲鬼哩
會到這兒出沒的當然除了阿飄...還是阿飄啊
既然是身為一隻阿飄...當然就沒生命啊
有生命的阿飄可能是偷偷借屍還魂或是給它偷偷上身
這位飄仔弟兄姊妹啊...您有興趣嘗試否?

不過吼~來這裡的阿飄都有名字咩
像您這樣疑似似乎好像是沒名沒性的可疑魑魅魍魎
還是~趁今天普渡的時候想儘辦法吃飽一點
免得日後回地府不小心被其他飄仔被蓋布袋時會無力還手

還有喲~再提醒您一點
別以為不具名到處裝阿飄嚇人不用負法律責任
人家還是有辦法把您給慢~慢兒滴揪出來的啦~
您就看在偶這隻很假的阿飄這麼苦口婆心的份上
還是趕快趁今天吃飽速速回家吧~
上頭是很危險滴...偶們敢快回下面去吧~

還有...偶的上主曾經有教導過偶
別人不小心打了偶一把掌~偶也要不小心回敬人家一頓拳打腳踢^^
不過假先滴阿飄緋湮偶~一向不崇尚暴力美學
所以囉...就嘴吧唸唸囉
還有呀~親愛的阿飄同志
阿飄緋湮不當軟柿子很久了...想咬我呀...換附鐵齒銅牙再來囉
記的要斯文一點喔...不然的話~偶這隻阿飄一不小心就變成酷斯拉喔^^

喔呵呵呵~~~
下大夜到現在都沒睡(誰叫我昨夜飄了一整晚)所以有點語無倫次了^^

劈個ㄟ斯~
剛剛不小心被阿飄嚇到了...^^
趁拜拜前先去收收驚好了...^^

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假仙的偽善雙面人阿飄緋湮敬上^^
2008-08-15 14:13:40
鴻魚
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假仙的偽善雙面人阿飄大姐姐小姑娘緋湮妳好!

偶也似一隻鴻也飄飄魚亦飄尺也飄飄素也飄飄的超級小飄飄滴啦!
妳寫的漫畫小說,很似好看的呢!很好笑喔!唔哈唔哈哈嘿嘿呵呵嘻嘻啦啦耶!還有續集嗎?還似不要的好滴啦!要笑食人的呢!
2008-08-16 10:36:00
版主回應
哈哈....^^
鴻魚大哥別學當阿飄啦
會破壞你斯文的形象哩

破病太久有點鬱卒
拿這個阿飄來調劑一下生活也好

續集吼....
應該也沒有....^^
2008-08-16 16:00:33
鴻魚
形象喔!算了啦!人要有真性情才好滴呢!人如沒了與天具來的性格任你如何也是假裝不來的,是不是呀!

妳呀!當個護士,卻常常在破病,這是正常還是不正常,真是叫人難以理解的事呢!好好保重才好!不然如何照顧別人呢!><
2008-08-16 19:05:27
版主回應
哈哈....一天到晚假裝很累滴
何況...再怎麼裝還是會露出破綻
到不如算了^^

唉...鴻魚大哥你不知道ㄛ
醫院病菌很多哩...防不勝防
單位有一個中獎感冒的話...
幾乎有半數以上也跟著中標...
今年似乎抵抗力差....所以老是感冒T_T
不過還好...吃了一個多禮拜的藥...好多了
2008-08-17 04:33:18
小邪
鬼月,邪魂到此一遊

前兩個星期的星期六
去了三義勝興火車站
不錯玩
有攤姓名學的很搞笑
一元師父吧
我妹他們在測
也把我拉下去算

說我沒人管的動
我媽就不服了
一元的就回他妳管的動
他差不多撞牆自殺了
好直哦
我只付一元哦
2008-08-18 15:56:21
版主回應
哇....^^
我好久沒去勝興耶
每次想去天氣就不好
還是別想好了

那攤一元師父我知道ㄛ
上次同事去玩我有跟他們說過
嘻...算命呀..姑且聽聽就算呀

你沒人管的動嗎
以後你給未來的老婆管好啦^^
2008-08-19 05:09:54
小邪
未來沒老婆啦,我怕老婆碎碎唸
會被我毒啞

那妳有買水晶嗎
我妹有買,老妹一直要我買
我說不用啦
反正事事不順慣了
呵呵呵
所以我只付一元

一元的在說些命理術語
害的我在旁解釋一下
害的一元一直看我
我又沒要拆招牌
只是給老妹清楚
一些命理知識
2008-08-19 21:15:25
版主回應
啥咪...你老婆要是碎碎念你就毒啞她= ="
幹嘛那麼很咧...>"<
屢勸不聽五花大綁再用膠布把嘴巴貼起來就好啦

我沒有買水晶ㄟ
因為我原本就有一串所以沒買
其實買一串也好啊
寧可信其有嘛...搞不好運會順點哩^^

我不懂命理...但都姑且聽聽囉^^
2008-08-21 10:4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