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12:20:2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那個可愛的小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因為昨天找了兩家心算班吧,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去年我在景美的那些學生。雖然我只是個暑假工讀的助教,但對於一些小朋友,還是有點感情的。

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得我疼愛的是一個幼稚園中班的黃中興。他是跟他哥哥一起來上課的,哥哥是小學幾年級我忘了,有一點基礎跟程度。而他呢,據我好幾次課堂上跟他親密相處後,得到一個結論,是被爸爸媽媽逼去上課的。也許因為年齡小,注意力無法集中,又跟我一樣坐不住,所以他的學習狀況跟成效一直都落後同班的小朋友。

就這樣,我的工作變成陪在他旁邊,一題一題看他算。如果他能乖乖的慢慢的一題一題算,那麼我就真的很輕鬆,只要陪坐和糾正錯誤的部分。但,他才不是這樣。時而眼睛直直的看前方,忽視我叫他繼續下一題,時而打哈欠,佯裝他今天很累很想睡覺。要不呢,就是ㄠ不過我,拼命跟我搖頭,示意他不想算了。我這個人也是很隨性的,但要不是礙於我不是他們班的老師,我早就說,好吧,你起來動一動玩一玩吧!所以,我只能偷偷跟他聊天,問一些有的沒有的。摸摸他的頭,玩玩他的鉛筆盒,幫他把鉛筆盒裡頭的筆排好。

更絕的是,有次上課,他竟然告訴我他沒帶筆,沒帶筆沒關係,才藝班的筆多的是,我挑了一隻給他,我看到他眼中閃過一抹失落。後來,我在他的袋子裡頭發現他有帶鉛筆盒,我這才知道,他以為沒帶筆,就可以不用打算盤。真的是很可愛的小朋友哦。

每次都會有中間下課的時間,那也是他最高興的時候啦。我總看到他直奔外面的沙發椅,撲向坐在沙發上的哥哥,黏著哥哥,好親暱喔。如果那時我沒別的事,就會忍不住過去抱住他,只差沒有瘋狂親他。但他沒有乖乖的讓我抱,總是想掙脫我的魔掌,然後又不斷含蓄的傻笑。

後來呢,我被調到大安的分店,所以就不能看到他了。之後,我去領錢的時候,跑去跟老師們哈啦一下,順道問起他的學習狀況,才知道他沒繼續學了。其實這樣也好,因為他年齡太小,又沒什麼興趣,硬逼他也沒有用,如果每堂課都要有一個人在他旁邊盯,那老師真的沒有辦法照顧其他學生了。

真是想念他呀,有對我喜歡的單眼皮,小小的,笑起來又很有人緣,又會撒嬌。雖然算盤打得很糟,但我就是喜歡他。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