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3 15:12:01| 人氣1,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8月很精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的…8月又即將進入尾聲。

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很多精彩的故事!

  

這個月,熏面臨了從幼兒園畢業、完完全全脫離幼兒園的日子。

這樣的改變,對他來說似乎是件大事。

熏很念舊,更別說是改變維持了4年多的幼兒園生活這件事…

 

爸爸光是換個新車,他就愁眉苦臉的,

說是捨不得那台陪了我們四年的M3,

情緒來時還會流下二行男兒淚…!

 

假日讓他去舅舅家住一宿,也值得他哭半天…

說是怕他一走,我和熏爸會有個什麼萬一!

我、我、我們會有什麼萬一??你是咧…!!呸呸呸…

 

 

這就是熏,多愁善感的熏。

而這個8月,為母的我即將"私自"的為他做了些"小小"的改變

「安親班」!!

還沒報到的前一個月,熏還信心滿滿、囂張地在幼兒園裡昭告天下,他即將進入"別家"安親班上美語!

這舉動實在是嚇到了我!

主要是那時還沒畢業,這死小孩就大聲地宣佈:

「我不在本校讀安親!我將要到別家安親班了!」

哎呀~孩子,你也為自身立場想想好嗎?別讓大家都尷尬、讓我難做人啊!!

 

各位千萬別以為這樣一來,熏就可以怡然自得的進入新環境、適應安親班。

錯!!!

前一個星期,熏幾乎是早晨起床會猛拉肚子、天天食慾不佳、天天哭著去上課的情況!

 

帶小孩上課,一直以來是我的工作。

從熏二歲四個月上學的那天起,幾乎天天不間斷!!

(請為我拍拍手吧~)

而在熏剛開始進安親班的頭一個星期,每次在清晨一早剛睜眼時

熏就會被滿腦子的「上安親班」恐怖意念的惡夢給驚醒!

然後,臉上掛滿了淚痕,苦著一張臉去刷牙…換衣服…準備出門…

正當我們準備出發時,走在最後一個的他就會幽幽的說著:

「我想大便…」

然後,無奈的我和寧寧就得要在悶死人的大熱天,肩並肩地坐在車庫玄關上,邊聊著天邊等著熏大完便。

那個禮拜,是我最"慈祥和藹"、"心平氣和"的一個禮拜。

要不是念在可憐的他還在適應期,不然我真會破口大罵!!

 

這樣的狀況大約維持了有7天之久。

這中間,還發生了不少笑話。

 

話說,某天熏因為上課前的緊張,又在跑廁所…

蹲著蹲著,他跟爸爸開口了:

「爸~上不上安親班是我自己的事,為什麼我不能自己決定???

這是我的生活啊~~嗚嗚~~」

 

還有一次,晚上洗完澡,正在擦拭身體的他跟我開口了:

「媽...從現在起妳可以改變我的人生。。。!!」

「就是把我在安親班變成沒在安親班!!!」」

 

看看這孩子,寶不寶?

聽得我和熏爸又好氣,又好笑,又心疼的。

 

 

不過還好,一切都雨過天青了。

我慶幸安親班的課程安排及戶外教學活動,讓熏可以一步一步的卸下心房,接受安親班,甚至愛上安親班!!

現在,如果你問他,不去上安親班好不好?

他會告訴你:「不要!我死都要去安親班!!」

 

 



熏面臨到長牙的階段了。

恆齒不知不覺地冒了出來,那天一看,不得了,這情況必須得將乳牙拔除好讓恆齒有發展的空間。

 

不知牙齒保持得那麼健康到底算不算是件好事。

那天帶熏去拔牙,看著"冷酷"的醫生,在已塗了麻藥和打了麻藥的熏的口腔內

"狠狠"地將二顆堅固如往常的乳牙給拔扯了下來。

熏大哭,咬著止血用的紗布大哭。

看著這一幕,應該每個當媽媽的都會很揪心。

熏眼淚停止後,望著那二顆跟了他四年多的小乳牙發呆

問著我:「這嘴巴的血會一直流嗎??」

唉…可憐的孩子…

 



(二顆健康完好的小乳牙,連牙根都還完整)

 

 



再來說說我自己的事好了。

最近也不知怎麼搞得,每家出版社主打的新書都很對我的胃口。

瘋狂的一本接一本買。

熏爸每看書櫃裡的書已經堆壘到不像話的慘況,都會提醒我一次,是該為這些藏書找個家,當做是家中的擺飾,置放在某一角也很能夠突顯出書本的價值感。

於是,那天找了這幾本書,置放在櫃子上

搭上這座白色的三層櫃,更顯現出這些書本被好好珍藏的那種珍貴!

我很愛書!更愛收藏書!

這些大約佔我藏書的十分之一,後續我會慢慢再找些角落,將書本一一擺放出來。

如此的做法其實也是想讓在家中走動的每一個人,在不經意轉彎的樓梯角、窗台邊…可以隨意的取得這些書本,然後躲進舒服的沙發,享受著讀書的樂趣!

這就是我的夢想!擁有一大堆書本,然後好好收納、分享給親友們的夢想!

希望這夢想不會太難實現!

 

(最近也瘋狂閱讀的童書)







 

台長: amay
人氣(1,27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May的雜七雜八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要隋棠的雙眼皮!
此分類上一篇:藥局三姝

好攝客-------小煌
呵呵 真的很可愛

看書啊~ 很棒啊
2011-08-24 09:17:36
版主回應
嗯,就興趣,愛買比看的比成份多一些
2011-09-06 14:1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