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22:40:05| 人氣75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開刀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這個瘤,讓我在明日報po了很多篇上密碼的~或是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文章,現在讓我好好來敘述一下前因後果吧。

為了準備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我常常會瀏覽一些文章,有的人說得吃啥吃啥的,有人說該做孕前檢查,孕前檢查聽起來似乎還滿重要的,畢竟年紀大了,如果不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打過必要的疫苗,以後要懷孕也比較安心,於是我又發現了,台北市民做這樣的檢查有補助ㄟ,只要付一般掛號費就可以了,為此,我還要姚在香港申請了好些文件我才能在台灣補登記(不能直接拿結婚證書,真的有點麻煩),就在文件備齊,在戶政事務所拿到有配偶欄的新身分證時後(必須是已婚),我終於可以去做孕前檢查了,時間是在去年的12月中,檢查包括抽血還有照腹部超音波,12月17號那天,醫生幫我照腹部的超音波,感覺上花了好久時間,我躺著看著天花板,想著還真久,醫生一句話也不說,大概過了三分鐘之久,結果醫生終於冒出一句話,讓我整個人突然覺得飄飄然,醫生悠悠的說:你卵巢裡有一個瘤,"瘤",雖然人家是聞癌色變,可是瘤不是可能等於癌嗎,整個腦袋空了,呆呆了下了床,坐在椅子上,感覺時間空間凝固了,醫生才又娓娓道來,這可能是畸胎瘤,有牙齒有骨骼。ㄟ,我又沒懷孕,怎麼有這個,醫生說這是我在胚胎時,生殖細胞分化不正長的。我問醫生,所以這是我打從娘胎出生時,就有這個東西嗎,醫生說對,醫生後來才說這看起來應該是良性的,我才放下一顆懸在心上的大石,不過醫生說到這個要開刀,我腦袋又空了。走出醫院有點感傷,不知該怎麼辦,想到居然要開刀,想到那誰要來照顧我,如果不是良性的,那又該怎麼辦。

回到家後,不敢告訴家人,只告訴了有開刀經驗的燕,還有老公姚,然後隔天晚上,決定再去萬芳醫院去找second opinion,醫生馬上安排一個超音波,一樣的答案,只是畸胎瘤從昨天醫生說的六公分變成了五公分。一樣必須開刀,醫生還要我抽血去驗CA125,是良性瘤或惡性瘤指標(畢竟這種瘤再數據上還是有惡性的可能,我自己查大概有百分之幾到百分之2)。

一個星期後,12/25,雖然是聖誕節,但我得去看驗血報告,謝天謝地,數據是19,低於35算是正常值,也就是說我的瘤以良性的可能居大(因為這只是指標,不能完全保證)。醫生馬上排了一個開刀時間,時間是1/9,大概是兩個星期後,確定要開刀了,我和家人說了,但奶奶始終不敢跟他說,等到開刀前一星期才敢說。

對於開刀,我一直很豁然,因為想說應該會是良性的,只是偶爾不免很緊張,尤其是12/30後,我的兩隻腳沒來由的抽痛,有時是屁股下,有時是膝蓋,有時是大腿背,有時是小腿,以點狀的不明抽痛,而且有時還感覺吃不下,嘔心,哎呀,這個可把我嚇死了,怎麼會呢,該不會是畸胎瘤...,就這樣,還沒開刀前,我從豁達觀變成了生死觀,跨年不出門,元旦假期不出門,只在家開始流眼淚,還一邊想著後事該怎麼辦才好,直到姚再開刀前一星期回到台灣了,心比較安,我們就靜靜的等開刀。

但我還不太死心的,想再去找另一個second opinion,找尋不開刀的可能,避免被誤診的危險,順便看看腳的問題,我又再1/5去台大看了個醫生,醫生讓我在照一次超音波,一樣是畸胎瘤,但也可能是巧克力囊腫,一樣得開刀,醫生排一個時間是1/13,已經是在台大上班的朋友doresa幫我和醫生凹來的最快時間,醫生還說腳痛等開完刀再說。回到家,在萬芳或台大開,天人交戰,尤其快過年,希望趕快開刀,解決問題,結果我用了一個方法,那就是人家說的擲杯拉,別笑我,我某個方面很相信天神地鬼的,我在家裡擲一次,還去龍山寺擲一次,先問萬芳,後問台大,結果兩個地方都是給我在萬芳醫院的杯,一來,萬芳醫院時間比較快,也怕台大不一定有床,加上二來擲杯,我決定在萬芳醫院開了。

開刀的前一天,中午帶著行李箱,裡面塞了衣服用品,還帶了一袋的棉被(陪伴家屬得自備),就這樣辦了入院手續,天啊,我看起來不像要開刀的病患啊,進了病房,不知該做些什麼,等到晚上請個假出去吃飯,又開始和姚哭了起來,懺悔以前的人生,哭哭啼啼的,一點也沒有食欲,晚上在醫院醫生來看我,還說有可能把一邊卵巢切除,如果腫瘤難剝除的話,而且我的卵巢內看起來有點血水,哎呀,別再惹我哭啦。不過還好燕來看我,送我束腹帶,我又抱著燕哭了,同是女性,有同樣的開刀之痛,哭完就好一點了。

整夜我都沒有睡著,一方面腳抽痛,一方面胃想吐,一方面隔壁有剛出生的寶寶整夜在哭啼,原來現在倡導母嬰同室,而萬芳醫院的病床也沒有將產婦和病人完全分開來,於是我醒來,起來,又躺下,還一邊向上天祈禱,快到天明,終於六點多了,護士進來幫我灌腸,換了手術服,我還特別先洗了澡,然後就等著被推進去,爸爸和奶奶也來看我了,然後10:30進了手術室,我問醫生哩,護士說醫生還沒看到,可能在巡房,他問我有話和醫生說嗎,我說有阿,他說那等醫生到再幫我開刀。我說好。

後來我在手術檯上醫生來了,他好像在幫其他產婦接生(我的醫生可是百大好醫生之一,而且產婦超多都找他,應該是接生名醫),我跟他說怎麼開沒關係啊,有達到目的就好了(因為前一晚我問他怎麼開他說有可能也要開一刀,看裡面情況,我問橫的直的刀,他說橫的,我說那不是很明顯啊),為了他讓無後顧之憂好好幫我開,所以我就這樣交代他了,結果他說:就這樣阿?我說對啊。然後他說好,可以麻醉啦。麻醉前,我還聽到他和護士說你找到房子沒啊,ㄟ,怎麼不是討論我的病情....,然後麻醉醫生就在我右邊打了一針,說會有點痛喔,然後一個護士又拿個面罩說呼吸後會睡著喔。然後我就聽不到醫生和護士到底還討論了什麼了。

醒來了,我的兩隻腳沒有抽痛,卻整個抖的我無法控制,我不同的揮左手,隱約,看到前面有一個人,穿著一身綠的手術衣,他們知不知道我醒了啊?我還活著阿?大概兩分鐘之久,他可能看到我在揮手了,走過來問我不知道啥,然後我就被推回去病房了,整個就是很虛弱。一下子,我躺在自己床上,奶奶坐在床邊,爸爸、姚也都在旁邊,時間約是中午12:30。

護士不停來巡房,量體溫,發燒38度,護士叫我一定要深呼吸,不要怕痛,拿來一個冰枕,手上的點滴,因為手已經腫起來,所以也就拔掉了,下午大概五點吧有尿意,但沒有尿管,得自己起來尿尿了,奶奶和姚扶著我,我可以自己起來去上廁所了,然後又這樣昏沉的睡著。

晚上,妹妹姑姑都來看我,我已經可以坐起來了,但精神很差,就這樣住院住了六天,我終於可以出院了,我的腳抽痛還是沒有好,醫生要我回去再觀察,然後再回來看檢驗的報告。

對了,我沒描述畸胎瘤長相,姚看到,有一小排頭髮,也有一點骨骼在裡面,大概有五公分那麼長,可惜醫生沒有照相,只照了一個腫大的卵巢,所以我無緣見到這個東西。

回診看報告,那種緊張比之前CA125驗血的緊張有過之而無不及,看著又是大排長龍的孕婦,還有業務拿月子餐的DM給我,還有兩個業務就坐在我旁邊,然後突然問我需不需要,我馬上回說沒有沒有,心情自然是很DOWN..我能體會燕說的平平挨一刀,我們卻沒有什麼成果,還要擔心受怕受痛。我念著金剛神經,等著我的號碼,如坐針氈,進了診間坐下來,等著醫生判我的生死,醫生要我先看一下照片,只看到腫大了卵巢,卻沒照到哪所謂了畸胎瘤,也罷,但怎麼不先告訴我檢驗報告是,該不會?!!心裡想著死定了.......,然後醫生動滑鼠,看我的檢驗結果,我彷彿看到良性兩字,醫生說:恭喜你,是良性的。哎呀,恭喜我啊!我出了醫院,趕快打了幾通電話報喜訊。謝謝少數幾個朋友(因為我真的不敢跟大家說,畢竟怕面對...)。

這樣的好心情大概只有維持兩天,兩腳的抽痛,還是讓我神經很小條,懷疑雖然不是畸胎瘤,那該不會是有時會噁心的胃?!還是可能是骨頭本身,我看了兩個骨科醫生,一個復健科醫生,有的給貼布,有的開止痛消炎藥,卻沒有大幫助。只能忍忍。

過年期間,和爸爸弟弟還有姚,一起去了中南部玩兩天,這一老一少,不和他們出去走春,可能都不會出門吧,但是長途車加上塞車六個小時到雲林,已經讓我的腳抽痛到極點,加上肚子也在隱隱作痛,連續兩天下來,我真有已經完蛋的感覺。

還好,現在兩腳抽痛已經好多了,慮病的我還是前天去看了個神經內科排下星期一個檢查,不管怎樣,看看有沒有毛病也好,然後MC還不來,已經一個月了,醫生幫我開一個刺激排卵的針,打在右半邊的屁股上,害我半夜流汗到頭髮全濕,右屁股還麻麻的。

這麼拉拉紮紮的敘述到此,發現自己真的很脆弱,一點都不堅強,愛掉眼淚,不過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和我都健健康康,想想,女人還真辛苦,有這麼多不一樣的器官,還要生兒育女,否則好像不為女人,而中間會有多少風險、辛酸和社會壓力啊。現在的我也才知道,健康真的很重要,從前沒有想到年紀輕輕就要面對開刀,人生沒有想到的事還真多,就因為想不到、料不到,就有好多風險和恐懼,好吧,哪只能珍惜當下了,從明天起我不要再偷懶了,因為身體毛病,已經一個多月渾渾噩噩啦,不想出門不想動,雖然過年煮飯的事情還是得做,不過,要當個健康的人,就要許下健康的願,做健康的事情,過健康的生活,重要的是,就像聖嚴法師說:心安就平安,心理的健康最重要!

 

 

 

台長: amani
人氣(75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到香港了
此分類上一篇: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deo
原來我陪妳去的結婚登記就是為了孕前檢查阿。。。恍然大悟ing

經過了這些波折,接下來就是一個健康寶寶啦~~
2009-02-07 09:37:43
謝謝妳把妳所經歷點滴的都分享給我們知道
嗯,其實妳是很勇敢的唷!!
推~育慧說的,接下來就是生寶寶囉!!
YA~那我就可以再找個正當的名義去香港找妳們玩了!^^
2009-02-08 22:32:16
怡伶
你輕描淡寫地跟我說,這個記文我看了卻是好心疼,沒想到你輕歷了那麼多,你很勇敢,好好地養身體哦,接下來我們再愉快地來拚寶寶吧:)
2009-02-10 09:29:48
yulenda
對對對
加油ㄝ 趕快生個健康的寶寶吧!!
2009-02-10 20:13:06
怡綾
我要說的話和上面的怡伶一樣,不過,妳先去拼寶寶吧..7月再去香港找妳哦
2009-02-14 22:24:34
amani
dear all
謝謝關心!!
感激在心頭!
等養好身子才能生寶寶啦!
現在啊~還是每天在家看電視~打打部落格看看新聞,雖然生活無趣~但是也算修身養性拉
2009-02-20 16:06:02
宇青
你很堅強的喔!!!不過還是要好好保重身體ㄛ!!!
2009-03-02 21:2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