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01:40:27| 人氣6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昆濱伯vs洋蔥.鳳梨.大黑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是太有緣了..
農委會專案,第一次跨越濁水溪的第一站是哪兒呢..
是台南後壁..主要是介紹優良的米和米鄉觀光
要介紹這裡一定不能少了一個靈魂人物-昆濱伯...
去年昆濱拿冠軍米的時候..就因為八大台灣一片天的節目去採訪他
那也是我第一次做專題式的報導
而且就遇到昆濱伯這麼可愛又令人尊敬的人物
還事先看過無米樂這部片..看完真的很感動..
而且居然有機會可以採訪他..(還是因為一個同事生病臨時換我去的..)
得獎後..昆濱伯的生活一如無米樂中下田.和老婆拌嘴
只是多了更多的觀光客還有各種匾額
而且得獎的那陣子..昆濱伯的生活變得很忙..忙著縣長要見他..忙著鄰里的人要看他.忙著廠商要他幫忙推銷米....忙著老婆要他多休息..忙著稻田裡繼續要長成的米...忙著..忙著.已經忘了他快要80歲了..
但他始終守著一間小雜糧店..一片田地...還有他可愛的老婆..
這次再去後壁鄉..昆濱伯似乎已經可以喘一口氣.不這麼忙了
他還是很熱情的答應了我們一貫的拍攝要求..動作..
他總說沒關係..沒關係..他應該的..他要讓大家認識後壁鄉的米..他小小的身軀...背起快20公斤的機械...灌溉著這片翠綠的稻田
他說他有這個義務..這不是出風頭..他真的是想要大家知道米怎麼種出來的..
這米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我想昆濱伯..不經意的成名了..
可能也有一些些小小的壓力吧.或是閒言閒語吧.但他還是像個小頑童一樣..
他要作對的事情..有良心的事情..在小小的後壁鄉裡...因為有我們這些善良的農民守著一片田..我們才有這些米食..不止代表品質或升級..而是像昆濱伯一樣..一輩子的心血..和歲月...
他踩著那雙從不穿鞋子的腳..踏上那台野狼125..騎往田裡...
看著我們的農人..像昆濱伯這麼可愛..又敬佩卻也心疼..
台南後壁的下一站..往屏東..鳳梨田..原來鳳梨田長這樣...
屏東車城的洋蔥..從土裡拔出一顆顆的洋蔥..
最後訪完了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我的背後是一隻台灣黑熊..
他們都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卻又被飼主濫養..棄養或是經由走私進來
最後送到這邊來的..
高鐵..
回程..
第一次做高鐵..
其實高鐵還滿穩的...
只是服務人員的服務熱忱有待加強
因為我和攝影兩人身背著行李,攝影器材.還各扛著2顆鳳梨.5顆洋蔥.
和1袋米(這些都是農民給的熱情伴手禮啦)
幾乎是深呼吸後才一個個加在身上...
我和攝影一前一後...走過一節節的高鐵車廂..
結果服務人員2.3人似乎只是
佔成一排站在車旁邊微笑而已 ..
我實在是狼狽的笑不出來了ㄟ....也沒法別過頭..

台長: amani
人氣(6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GTV新聞採訪 |
此分類下一篇:南投鹿茸貴...中埔木瓜好吃
此分類上一篇:沉思

elsa
有人用日記記錄人生..有人用照片..我想妳是用採訪吧....透過別人經歷的檢視....真的可以豐富生命.....另外,妳的攝影大哥是不是換人啊...和之前去唱歌的長不一樣呢?還是我的近視又加深了..呵
2007-03-28 10:05:52
子子媽咪amy
服務人員2.3人似乎只是站成一排微笑而已------嗯!!確實有待加強 !----當記者雖然累---但是人生的經驗應該蠻豐富的吧~~
2007-03-30 17:23:58
amani
對啊~關於攝影..的確我本來那個快要去年代了..大概也就因此換別人跟我跑..
沒錯..當記者真的很累
因為每個人都很拼..像鴻海老版郭台銘
不就跟他說他的員工都應該要有記者的精神
可惜像我門記者就算這麼拼也拿不到像鴻海的高薪或高配股..為了大概就是體驗人生和社會百態吧
沒有一個工作可以像記者一樣..
自己是nobody..但是可以藉著自己是記者之名
和大小人物平起平坐..問答如流
不過..這樣的生活恐怕還是只能短暫體驗
如果是一輩子的朝八晚八..生活緊張..
恐怕會短壽...但能天天接受農民與大自然
我覺得比在台北成天衝刺亂竄的感覺好!
i like it now!
2007-03-31 01:2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