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2 03:22:11| 人氣9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庚寅年‧大年初八‧心情三溫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還是到了.........

小謝大哥:

    這一天的你,是否也在笑著我欠揍的行為多希望你是真的衝著我笑...


接近中午,送完小謝大哥最後一程的我們,浩浩蕩蕩的在附近的市場晃了起來~~~

大哥大嫂帶著souma走在最前頭,我、沛、云非分佈在中間,熊、櫻和其他一些人走在後面。

雖然我們沒有很緊密的走在一起,有時候也各看各的,但彼此還是會互相等候對方看東西或買東西。

市場人很多,有點小擠...

看到一間花店時,我說我要買花,大家便停下腳步等我。我買好花後,大家又繼續逛~~~逛到一攤賣熟食的攤販時,熊問我們有沒有想吃什麼?!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買了幾樣菜,想帶在回程的車上吃。而我挑了一樣青菜。

晃了一圈之後,大家慢慢的走往停車的地方,中途的我這樣說:「有些人很討厭,人多的時候就喜歡伸手推推推,我真的很不喜歡被別人從後面推我的背。」熊回我:「沒辦法,這種人很多。」

到了車子旁的時候,大家把買來的東西一一放進車廂,這時候我突然叫了一聲...並且說:「我的錢包呢?!」

全部的人都盯著我看...我也盯著大家看...

大家趕快把放進車廂的東西又一一拿出來,想看我的錢包是不是墊底被壓在最下面?!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我剛剛買花的時候還在的!」我這樣說...

「我回去找!」邊說著我邊小跑步回剛剛的花店,大家跟在我身後。

當時花店老闆娘非常非常的忙~~~~~~我不好意思的問她有沒有看到一個布錢包?!老闆娘說沒有...我又沿途找回買熟食的地方,熟食老闆娘也說沒有...

我告訴自己要冷靜。再度回到車子旁後,我開始回想錢包裡的東西,不想還好,一想真是讓我膽顫心驚="=錢包裡大約有現金1200元、2個平安符、1張全聯福利卡、1張快樂購卡,也由於我的錢包是布包,空間滿大的,我把零錢包也放在裡面...零錢不是重點,重點是零錢包!那是人家手工縫製送我的~~~~~~!

但上述這些都是小case~~~最重要的是我的身分證、汽機車駕照、機車行照、保險卡、健保卡、郵局提款卡、我媽媽的身分證(因為媽媽最常跟我在一起,都由我保管帶在身上)通通都在這個布錢包裡面耶!

我下意識的摸了摸牛仔褲的口袋,真慶幸我今天把手機放在牛仔褲的口袋~~~因為布錢包真的很能放,所以我有時候還會把手機也放在布錢包裡@@"

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還好手機沒有丟掉!不然我真的會抓狂和狂哭.........因為很多人的回憶,都在裡面!都是我已經不能再失去的!

第二個念頭,我馬上打105問中華郵政的電話,因為我要掛失止付我的提款卡。我心想,我已經很窮了...

105查號台的小姐很好!聽到我詢問中華郵政服務電話,知道我因為丟掉錢包要掛失止付提款卡時,還問我有沒有其他證件?我說身分證、駕照等等都丟了,她問我戶籍地後,因為戶政事務所今天休假,所以她另外給我戶籍所在地警局分局電話。

中華郵政客服的小姐人也很好!因為我當時講話的聲音在顫抖.........她還安慰我^o^

後來戶籍所在地警局分局說我要先到丟失地的所屬分局報案,我們問了當地的人,便驅車前往~~~

這個分駐所的警員們真的也都很好~~~對我超級溫柔的!(大家都說警員對我真的真的很溫柔)問我問得很詳細,我們要離開前,還一直提醒我週一戶政事務所上班後,要趕快去填報遺失身分證的單子和重辦身分證。因為警員說,雖然有我有報案備案,但身分證一旦被冒用或盜用,以後還是要親到說明...會很麻煩@@"

離開警局後,大家在討論是我不小心拿掉了?還是遇到扒手?

由於布錢包很大,我堅持如果是不小心拿掉了,那我一定會發現!所以我想大概是遇到扒手...但大哥、熊和云非抱著懷疑的態度,第一是因為只有我的不見;第二是他們認為不太可能有人會在他們眼皮底下扒竊。

想到那堆證件,我真的是忐忑不安.........而且我連我媽媽的身分證都一起丟掉="=打電話給我媽的時候,我媽還安慰我:「花錢消災。」我說錢沒有關係,希望可以把證件都還給我~~~~~~~~~

後來傳訊息給親愛的~~~親愛的問我是不是買了花忘記了錢包?!我還是覺得不可能。

總之,回台中的時間就在我丟失錢包的情況下延宕了好長一段時間.........大家便乾脆回到小謝大哥家,再陪陪小謝大嫂~~~

從警局離開之後,我一直在心裡默默想著;「南無觀世音菩薩,拜託讓我順利找回證件,錢沒有關係,證件可以回來就好。」我一直這樣靜靜的想~~~~~~~~~

因為大年初八跨越初九的子時晚上,家裡都會拜天公,所以我們陪了小謝大嫂一段時間後,便啟程回台中。

就在已進入嘉義的國道上,我接到了備案警局的電話!警員說有人撿到我遺失的身分證!要我去領取!大家都對我很好~~~在我接電話的時候,就已經慢慢的將車子開向右側。我們在最近的交流道下,轉了一個方向,車子又往高雄開~~~~~~

此時我真的有點覺得我是來找麻煩的="=不過我要誇獎隼人,開車技術真的不是蓋的

回警局的路上,我心想不會只有身分證被撿到吧...不過我又想,身分證有找回來就很好!

回到警局時,警員要我等一下,然後我看到他從後面櫃子拿出我的布錢包!我超驚訝的!警員要我確認裡面的東西,看看有沒有少錢時,我說錢沒有關係,證件比較重要。

我打開時,簡直比中刮刮樂還開心!

我所有的東西都沒有丟掉!

警員告訴我撿到送到派出所的人和連絡電話,要我記得去道謝~~~我們打電話問才知道,將錢包送到派出所的人就是花店老闆娘的老公。

我買了禮盒、包了紅包繞回花店向他們道謝。他們說是對面賣菜的阿姨撿到的,他們聽到賣菜阿姨在說撿到一個錢包的時候,我們已經離開了......看我的證件,地址上又在台中,心想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去他們那裡。所以就在市場工作結束後,將我的錢包送到派出所。

我真的感動到一直鞠躬道謝~~~向賣花的老闆老闆娘和賣菜阿姨道謝後,我們再度回到警局謝謝態度溫柔的警員\^o^/

事情告一段落後,我瞬間覺得背脊有涼意@@"熊說:「不知道是誰堅決的說掉在地上一定會發現喔?!」大哥和云非說:「對嘛!我們就覺得怎麼可能有人能在我們身邊扒走東西?!」哈哈~~~我抱起souma,裝傻的說:「還是我的souma乖!對我最好!」這個時候,我真的肯定我今天是來找麻煩的了@@"

回到台中家裡後,媽媽要我先向神明和祖先燒香,感謝他們庇佑。燒香後我真的累壞了.........洗好澡睡了一覺才起床拜拜~~~拜拜後開心的打電話跟親愛的說我找回錢包和所有的東西\^o^/親愛的說熊已經先跟她說嘍~~~嘿嘿...熊還真是迫不及待宣揚我的糗事="=


感謝南無觀世音菩薩。

感謝祖先們。

感謝小謝大哥。

感謝105查號台小姐和中華郵政客服小姐;感謝花店老闆老闆娘、賣菜阿姨、警員們;感謝沒有對我不耐煩的大哥大嫂和souma、熊和櫻、沛、云非和其他的人。

こころからかんしゃいたします。

台長:
人氣(9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哥哥‧姐妹 |
此分類下一篇:100304,地牛大翻身
此分類上一篇:100207~100210

可以告訴我你每天行程嗎:P
跟在你後面 沿途應該 撿不少XD
2010-02-22 22:59:41
@@"我很窮...
我可以介紹沛給你跟^^
2010-02-23 23:07:09
可人
妳有沒有多休息?!
別忘了醫生囑咐過妳,不要讓妳的腦神經太緊繃!
2010-02-25 14:23:50
放心~~~我都有告誡自己^^
2010-02-26 00:3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