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15:21:19|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庸茶館」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第一次接觸金庸小說的時間,大概在我小學五、六年級時。那時看的第一本是修訂二版的「倚天屠龍記」。印象中,小時後關於倚天的電視劇、電影,真的是多到數不清,所以我想開始看金庸小說時,第一本想到的就是倚天。
「射鵰三部曲」分別是第一部的射鵰、神鵰、最後才是倚天,但是我看書的順序居然與眾不同,直接從倚天屠龍記開倒車往回看到射鵰英雄傳,我也是頂懷疑自己能理解的程度。後來想想,可能別人從射鵰英雄傳按照順序看之時,一邊看到楊過的出生,就自動推溯楊過出生的一切經歷,自自然然的是在看一部完整的「順序」紀事,而我倒著回去看卻像是在看一部「逆序」推理@@,猜猜猜,才發現「原來如此」啊。
到了六年級要升國中時,我已經把十四本金庸小說都看過了,但是仔細重看的不多,除了後來學乖該順著看的射鵰三部曲之外、還有笑傲江湖、天龍八部、鹿鼎記這幾本。其他的著作,可能不太對那時的我的口味吧,所以都是看看便算。
隨著網路的發達,到了國二時,我家也終於接受中華電信貴死人不償命的搶錢計畫,擺脫嗶嗶亂叫的數據機裝了寬頻(ADSL)。既然選擇接受荼毒,那時候奉我爹的聖旨,決定不用白不用,月租費都繳了,不用怎麼對的起自己。卻沒想到他這道聖旨,造成了我現在無法自拔的身陷網路世界中,這是以後的事,提過便算。
開始在網路上遊蕩之後,不知不覺下就在搜尋打下了金庸、不知不覺下就找到的金庸茶館、不知不覺下就愛上了這個像學術殿堂、像個大家庭一樣的地方。既然我來到金庸茶館的原因這麼的「不知不覺」,我又何必講那麼多廢話?(筆者:我也不知道...)不囉唆,直接開始介紹在金庸茶館的快樂鳥日子吧(打歌?!)。

台長: 柳燁雲 / 櫻紜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