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02:06:59|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 の 新竹四日三夜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8/04

這天為公司的員工旅遊,每位員工工作期滿一年者即可帶一位眷屬免費參加…

在這間公司至今也有一年多了!而我自然也有權利帶親愛的媽咪出遊囉 @@

由於需要早起的關係,故我請媽咪提早一天上來新竹陪伴…

將近兩個月未曾回家,當然希望盡早見到媽咪囉 ︿︿*

前一天晚上工作到一半,預估媽咪到來的時間,便提早請假去車站接送…

深怕媽咪在車上待太久餓著了!於是乎…

騎著逋逋便載媽咪先到清大夜市去買宵夜回宿舍吃…

用餐完畢,也到了半夜時分,是該就寢了!

母女倆許久沒有像這樣一起睡覺、聊天…聊完後媽咪居然舒舒服服地睡著了。
(其實也掙扎很久才睡的…因為我房間沒冷氣實在太熱了!)

而我,則是熱且興奮到一夜未睡 ~_~

上述二者綜合起來的結果是:我累到不行,但在遊覽車上依舊不想睡 ><

而媽咪則是有睡卻睡不多,所以一到有冷氣的車上也是睡的很舒服 = = a..

沿路上,大家說說笑笑,此次旅遊的據點有二:台中石岡大壩&月眉育樂園…

前往石岡大壩的途中,有二選擇:騎協力車(但是得自費)

&走路沿途欣賞美景…

由於要省錢的結果就是:選擇走路運動到達石岡大壩&中午吃飯的餐廳…

雖然走的很累,路途有點遙遠,但是大家開心地邊拍照邊聊天遊玩,

也就不覺得出去遊玩是辛苦的啦 ︿︿*

----------------------------------

據點一結束之後,大家也就匆忙地趕往下一站:月眉育樂園!!

其實小朋友們和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快點去遊樂園玩…

同事大姐還跟我開玩笑說:「都長那麼大了還像小朋友一樣愛玩 >﹏< 」

沒辦法嘛!以前根本不曾去過遊樂園,長那麼大也僅止國中畢旅到六福村

&九族玩,事隔多年了…自然想要重溫舊夢囉 @@

我承認我是挺幼稚的,玩起來就會像個小孩子一樣,跟媽咪&長輩撒嬌、

抱抱則是我的天份咩 ︿︿* 

後來,我跟同事的女兒們玩的不亦樂乎,比較不刺激的,一玩再玩‥

最後算算,六個人總共玩了15種遊樂設施,原本還打算玩雲霄飛車的‥

只怪我們心臟無力,加上小朋友年紀太小,簡單來說就是很"俗辣" ˊ﹏ˋ

那些刺激的遊樂設施最後還是留給有膽的人去坐啦!

一日快樂的旅遊就此結束,每個人滿載而歸,毫無虛度‥ ︿︿*

回來後的隔天禮拜日,也將正式進入媽咪的新竹遊尾聲‥

我便帶著媽咪去晃晃新竹街頭,早上媽咪先把我挖起來,

我即帶著她到新竹市區最大的一座古奇峰關公廟﹏〝普天宮〞參拜‥

一尊尊正氣凜然的佛像皆聳立於眼前,我跟媽咪雙手合十一個個禮拜著‥

剛好巧遇關帝爺星期一生日,宮內便準備了10天齋菜以及麻糬宴請

四方五路的朋友們共餐‥

我和媽咪自然也就在那先與關帝爺打交道、共進午餐囉 @@

套一句慈濟師姑師丈、師兄師姐們的老話:「感恩哦 ︿︿* 」

普天宮的里程結束後,我又輾轉帶著媽咪來到〝新竹都城隍廟〞‥

帶媽咪繞了一圈,參拜結束後,媽咪便問我:

「你們城隍廟沒有所謂的正門嗎 @@? 怎麼這麼特別啊!?」

「萬一外地來的香客或者進香團要來的話要從哪裡進來?」

我被媽咪問倒了 ˊˋ 

因為我也不清楚為何祂會沒有正門,至於香客們要參拜的話‥

廟裡似乎都會請他們自行去參拜,進香團要來的話,

大概也是隨便找個門口進入吧!這裡的人好像也不會特別去迎接耶‥

----------------------------------

天色漸漸地暗沉,時間也似流水般迅速溜過‥

結束廟宇參觀後,旋即又帶領媽咪到附近聞名的〝阿忠冰店〞

吃著本地最有名以鳳梨糖水製成的冰品‥

就這樣,和媽咪邊吃邊聊,愉快的度過了一個下午‥

到了傍晚時分,媽咪說好久沒和我一起逛街,於是乎‥

我和媽咪就邊走邊逛,沿路看、沿路買、沿路吃,

走累了還能到護城河畔附近坐下休息‥

沿途我和媽咪介紹著附近的景觀,傾聽著鄰近店家們共普的吆喝交響樂‥

晚上時候同事電話call我,說要和我們一起逛,

因為自過年至今她來一次屏東後,也許久沒看到我媽咪了!

我們相約地點便在那兒會合,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我們三人就這麼愉快地聊著、走著,順利地為今晚劃下一段溫馨的休止符‥。

----------------------------------

直至第四天,也就是媽咪新竹遊的最後一天早上‥

由於擔心妹妹在家會太孤單,於是媽咪選擇白天回去‥

雖然依依不捨,但也仍舊只能割捨,因為下午我還得上班‥

媽咪更不願多耽誤我的睡眠,所以,請媽咪吃過早餐後,

便再領著她到附近四處晃晃‥

隨後又將她載至〝科技生活館〞的客運站搭乘班車回家‥

時間走到早上 09:25 ‥

買好票,眼見班車時間未到,我又坐下來陪媽咪多聊了一會兒‥

終於,到了40分左右,媽咪的乘車開達,我不捨地幫她提起行李擺放好,

並目送媽咪上車;這次並不如去年眼淚奔流,流轉於眼波中的,儘是不捨‥

但是等到車車發動離去後,我的眼淚才又潸然落下‥

明知並非無法見面,我卻止不住心中的悸動之情‥

難過歸難過,還是得度過,就這樣‥

眼眶噙著淚的我便牽起機車慢慢地騎回了宿舍,一切終將回歸﹏正常!!

                           THE END













台長: 〝 喜 歡 〞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 的 家 庭 真 口 愛 |
此分類下一篇:端 午 假 期 趣 事
此分類上一篇:* 母 親 節 日 返 鄉 樂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