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3 23:54:36| 人氣9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台灣的美之【二訪九芎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台灣的美之【二訪九芎湖】


他們說:阿扁總統來過三次哦。

我是第二次來。還欠一次。

他們帶我走另一條山路,這只能算健行的山路,悠悠哉哉的走。就在拐過那個隘口,赫然出現眼前是一個山谷,三面高聳的天然崖壁圍成一個絕美的地勢。
像一個畚箕。很美!真的!我不騙人的。

沒錯!經過身傍的登山夫婦熱情的告訴我們,眼前是個被稱為畚箕穴的好地理位置。曾經有一位人物想要得來當埋骨的地方,後來因為...所以...就被XX報拿來當員工的休閒渡假中心。對!你聰明。就是【南園】。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旅遊點,又被我瞎碰到了。帶我來的朋友也不知道這裡就是【南園】。呀!幸運總是一再的圍繞著我。

在休閒農莊裡喝客家的【擂茶】搗【嘛糬】。那真是個很鮮的經驗。花生,黑芝麻,白芝麻,先放在特製的磁碗公裡,用月宮裡玉免搗藥的木棍,當然是迷你一號的。努力的搗合,我發現一個好方法就是木棍要【上面不動下面動】才會搗的輕鬆,再加上沖下洗左搓右揉。后!要喝一杯還真辛苦。

當擂得出油後,加上五穀粉,糖粉,用茶水一沖。一杯香濃風味特殊的【擂茶】就呈現。好不好喝就看你的心境了。這【嘛糬】看別人搗的喊手酸,我們除了努力幫人加油外,自己的手己經自動酸起來了。所以我們覺得還是叫老闆拿現成的,沾沾花生粉,糖粉就行了。

斜躺在竹製的太師椅上把腳跨上椅扶手,懸空的晃呀晃的。看著來來往往的登山遊客,花香鳥語,生命沒有比此刻更悠閒了。還有未吃完的花生粉,我就斜躺在竹椅上,把碗公抱在懷裡搗呀搗的。來了二對台北來的遊客男女(玩多了,我不知道那是夫婦?情侶?還是.....)他們很好奇的對我說:需要這樣搗的嗎??要用這種方式嗎??還要把腳晃呀晃的嗎??於是我們笑成一團,距離就沒有了,大家就聊成一片了。

喜歡玩的人心情會豪爽多了,愛爬山的人胸襟更開擴。

【九芎湖】經過一再的規劃的確有著山中幽靜渡假村的味道。

你還不來走走??等何時??




PM 02:20 2002/3/11

台長: alan
人氣(9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發現台灣的美】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遇到一個奇遇】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花東縱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