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00:15:15|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台灣的美之【夢田香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田香草】


因為一個夢想,一份執著,一股動力。一座溫馨美麗的莊園誕生在卓蘭台三線彎彎轉轉的小路邊。

他因著一個夢想放棄台北的公務員生活,投身在莊稼園裡開闢著美麗未來。過程的艱辛血淚不是我想描繪的,我想報告的是那個值得靜靜品味的用心。

踏進莊園,映入眼簾的是歐式木屋在一片綠綠的草皮盡頭。幾個遊客和孩子在草皮上嬉戲,那就是一副叫人羡慕的畫面。草皮的另一邊是小小的河流池塘,週遭的植物相,非常豐富,多的是誘蝶植物,看出主人的用心,當春臨人間時,可以想像著那蝶舞滿天的浪漫,就是這樣的冬令,依然偶有蝶蹤。

木屋的頂上倆隻貓咪依在屋沿嬉戲,定睛一看是裝置藝術的傑作。而木屋最讓我依戀的是那大大的開放式窗台,倚坐在窗沿望著草皮發呆,會讓人覺得時間就這樣停頓多好。

沒有太多的作做,有的大多是自然和不經意。三顆高聳的椰棕樹成三角形的架構,原想當咖啡座上方的遮陽傘,倒成為舞台的最佳帳棚,在每週末的音樂會來一份饗宴。在草皮上席地而坐欣賞音樂會,在星空下是多寫意的生命。

另一邊的長長綠樹蔭,一張張海灘傘下的長木桌,是品茗,享用咖啡的悠閒處,空氣中飄揚著輕柔的爵士樂。這樣的一個午後會讓很多愛情加溫的。

香草園強調決不使用農藥的栽培,因為主人的執著,用自己食用的心在推廣。這倒是不容易防蟲害,但是客家本性的硬頸讓主人堅持那用心。

和主人長聊。
因著要給子女有個無慮而自由空間的童年,才回這承繼下來的產業,也是舊時日據時代軍機場的山上果林地。他開闢著夢田香草園原來只是對歐式生活的響往,卻耕耘出一片口碑。

我想主人令我讚賞的一句話是:假日提供別人一個休閒的去處,也讓自己有些收益來平衡,而平常自己也好享用著。

男主人帥氣魁梧的臉上有著客家的誠懇僕實,女主人高廷的鼻樑,明顯的輪廓,以為是混血兒,像極新疆維吾爾族人,卻是道地客家女子。

找個休閒造訪另一個世外桃園,生命會更有寬度的。


PM 11:54 2003/12/7

生命讓我奔波,我讓生命沸騰。

台長: alan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發現台灣的美】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在忘了名的瀑布】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偷窺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