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00:26:00| 人氣2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後的澳門(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2007年11月27日香港《信報》的一篇報導 作者:黃珍妮
可以看看別人眼中的澳門,也看到其實很多人在關心澳門

澳門特首自己說的,“澳門法治落後”,心裏面一沉,都怪葡國人!有點慶幸英國人一萬個不好,起碼留下一個稱職的司法制度和一群高水平的執行者。

澳門從來未吸引過我,和去拉斯維加斯的感受一樣,去到便想走。不愛那偏門的感覺,再奢華的酒店和商場,也改變不了我的直覺。

去的那幾趟,都是去觀光,去看堡壘,去看博物館,去沙灘,去Fernando’s……那些新舊賭場,再金光燦爛的裝修也不會令我留戀。

很多朋友也跟了錢走,澳門多錢派,怎可以拒絕?幾位認識的藝術工作者終於在澳門也找到工作機會,也替他們高興,被派去那邊工作的苦口苦面,星期五晚已經飛跑似的趕搭船回家,問他們不喜歡什麼,他們罵政府短視,基建都不是為民生,交通一團糟,賭博利益太霸道……。

澳門法治怎落後?一宗貪官大審訊方曝光,國內的索性自殺去了,省了麻煩!要審,等於大爆料,貪污這回事,都是口頭指證,哪裏來硬證據?於是爆料呀爆料,人人自危。

法治重要,有時候管治得怎樣,不只是說GDP升幅有幾多,不是說政府庫房收入多少,不是說失業率怎低便可以。

派錢容易,但是很多事情需要從小培養公民的價值觀,要靠教育,不是容易,不是一兩天便做得到。如果老師都不幹了,跑了去為賭場打工,兩代之後,澳門都變什麼了?

台長: ◎不聞不問◎
人氣(2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很同意, 我也是在澳門工作, 我也是每個星期五晚也飛跑似的坐船回香港, 呵!
2008-09-11 14:1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