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01:50:5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感情剛結束的初期,常會不自主地流淚或大哭;除了在時間中慢慢讓痛的感覺退去,很巧合地在這段日子裡,我聽了許多其他朋友的愛的故事,每一個都有各自的精彩,但終究有一個共同的交集,於是,我在這些故事的推動下,學著讓自己變強壯。

我發現,有愛神!

有一個離了婚的女性友人,被前夫狠狠地傷了心,分開時兩人近乎撕破臉,但是一年不到,當我這位女朋友想起從前還會心痛時,男人打電話問他:「你好嗎?我們可以重新當朋友嗎?」她很抗拒,但又不由得地開始猶豫:是不是要再一次認識這個人?如果從頭來過,他還會再傷我嗎?她很矛盾,她在內心的深處,隱隱聽見愛的召喚。

有一個介乎大人和小孩之間的男性朋友,平時看起來對一切毫不在乎,但對於在他生命中來了又去、去了又走,幾度徘徊的另一半,始終不忍放棄。再無數個沒有他相伴的夜裡與清晨,這位朋友總是聽著同一首刺進他心中的歌曲落淚;在他告訴自己要忘了他的幾個月後,對方捎來問候:「新年快樂,最近好嗎?要不要碰個面?」他就像撲火般的飛蛾再度勇往直前,因為那團火對他來說,是愛的召喚。

另一個在我眼中更是小朋友的男生,他的愛很純粹,簡單到以男朋友的世界為天,彷彿有了這個情人,地球宇宙都變得不重要。只是在我們的眼中,對方卻將小男生視為一粒沙,如揚塵般不足輕重,卻始終揮不去吹不走。不高興的時候,男人幾度口出惡言:是你一直纏著我的!我對你已經仁至義盡!開心的時候,男人又主動和男孩約會、上床,而那個傻孩子,還是甘願地接受愛的召喚。

我曾經和一個非單身的男孩有過一段回憶。我不明白,我們每一次的相聚都很開心,對彼此的身體也都有無窮的吸引力,而他在對男友多所抱怨的情況下,為什麼不願放了愛,和我展開新的戀曲。男孩給我這樣的理由:「我不敢想像他沒有我會變成什麼樣。」後來,我談了我的戀愛;某天我接到男孩的電話,他的情況很糟,原來,在這一段時間,他的生命中又出現了和我一樣的插曲,但不同的是,這一次他告訴對方:「我們在一起好不好。」卻被殘酷地拒絕。我才驚覺,原來,男孩並沒有愛過火,對他來說,那個讓他主動表白卻碰了釘子的小帥哥,才是愛的召喚。

你看見愛神了嗎?他不是丘比特,不是月老紅娘,而是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深深勾引、牽動著我們的靈魂的某個人。他的形象,如神一般聖潔美好;他的話語,如神一般恩寵隆重;讓每一個囿於愛的我們,甘願在他的顰笑中神魂顛倒。

希望我的朋友們,碰到愛神的時候,在幸福和快樂的時候,都能為自己保留一點自我控制的能力。希望我和我的朋友們,有一天,也能成為別人的愛神。

台長: 歐頓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