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22:28:48|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仇行燕--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粗糙斑駁的石牆,老舊傢俱和佈滿蜘蛛網的天花板,刻畫出歲月的痕跡。
倉庫裡堆成小丘的木柴,還帶有陣陣清香。
四周景物,似乎和照片裡的故事一模一樣..
這裡,是媽媽的故鄉,我出生的地方。
馬廄、荒田、一間雜貨店、一幢坐落在沼澤中央的木屋、幽暗蔽天的松樹林、
一道瀑布、一座電話亭、以及幾棟民房。
空無一人的村莊,有種濃濃的,令人悚然的絕世味道。
我枕著被太陽曬得暖暖的石頭,享受流水聲沁入皮膚裡的清涼,仰望藍天,
想著媽媽說過的,村裡的傳說。

那也是在這樣萬里無雲的日子裡,一群燕子突然飛來,在這條小河旁停棲,
一對藍白相間的燕夫妻,在一片黑裡,顯得特別不凡。
幾天後,那對燕兒被村裡的獵人,射殺了。從此,村裡籠罩一股詭異的氣氛。
那群黑燕停在獵人家的屋簷上,日夜不停地叫著,叫到燕群嘶啞無聲,
叫到燕群吐血身亡。不久,那個獵人,我的叔叔,死了。
叔叔去世的那天,村裡有份哀傷。
那天,是我出生的日子,也因此,媽媽將我取名為仇燕。
孤仇燕,7月15日出生,在這名為孤杏的村裡。

我的出生,是宿命的,大家看來我就是個煞星兒。
叔叔在村裡的打獵技術,堪稱一絕。
家族裡的人,都認為是叔叔的命換了我的出生。
我習慣了一個人,也沒有朋友。
在我出生的一個禮拜之後,村裡的人,合力把媽媽和我趕走。
而我那軟弱的爸爸,跟媽媽離婚沒多久,又娶了一個阿姨,一輩子住在村裡。
這些,都是媽媽告訴我的。
可是她卻不恨這個地方,還交代我在19歲生日那天,一定要回來看看,
她說她有東西藏在村裡,是要給我的。
所以,我回到這個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的地方,在19歲生日的今天。

台長: 寒江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仇行燕 |
此分類下一篇:仇行燕--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