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8 16:29:3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5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像愛在他鄉的台長艾莉斯一樣的瀟灑離開,我婉拒蘇菲世界台長的好心送別,獨自搭計程車前往機場。
計程車司機沒察覺出我想獨處的臉色,一路上興奮地像我展示他剛剛安裝好的VCD,不斷在澳運轉播與coco演唱會跟李連杰電影間切換著,音量轉大又轉小問我效果好不好?像個剛剛得到生日禮物的小男孩。
因為興奮過度,他竟然讓我在錯誤的航廈下了車後揚長而去,留下半信半疑的我在向服務台確認真的來錯了地方之後,依指示搭接駁車向正確方向前進。
還好讀過Bill Bryson歐洲在發酵,我對旅行中的突發狀況已經提早做了心理準備,也懶得對他的背影詛咒,趕緊朝向第一航廈前進。心裡卻升起一絲憂慮,剛服務台小姐的解說換成英文,而且是澳洲腔、或新加坡腔英文,我能即時聽得懂嗎?
接下來一切順利,搭上飛機前的程序跟搭國內班機一樣。
在候機室的人大致上都是東方臉孔,“出國”的感覺大概要到了新加坡轉機時,才會開始感覺得到吧!
轉機…..沒有轉過機令我心煩意亂,甚至不能專心享受機上的晚餐。鄰座的先生看來和藹可親,就讓我問他吧!
『喔,你完全不必擔心,你只要照著指示走就好了』他說『新加坡機場每一年評鑑都得到前幾名的呢!』
他的安慰一點都沒有提振我的食慾。我只好反覆讀著新加坡機場指南,研究下了飛機之後該向左轉向右轉,等著螢幕上出現我的轉機門編號。
然後前方出現陸地的跡象,點點浮在黑夜海上的燈光勾勒出陸地的輪廓。
螢幕上也出現轉飛各地班機的登機門號碼,我找著Sydney, fight231……Gate F54!
54,這個號碼經常出現在我的生命各階段,這次這樣出現好像有什麼神秘要轉達似的,F54, fate54, 命運54…我胡亂在心中拼湊著。
那位和藹,又可以親的老先生說得沒錯,果然新加坡機場是個不容易走丟的地方,唯一的障礙是一路上琳瑯滿目的DFS商店。我像是寶寶爬行大賽的參賽者,在一路誘惑的玩具食物的揮手下,還得在時間內爬向終點。
找到我的命運54登機門,置身在澳洲人當中,這才真的有了出國的感覺。候機室裡播放星際爭霸戰,艦長正神情悲壯地下達著什麼命令,雖然是老片子,還是很多人投入地看著,情緒隨之起伏。而我是個局外人。
我的命運54登機門並沒有告訴我什麼人生大道理,或是我太累沒察覺出來。當我坐上往雪梨的班機時,已經是台灣時間晚上快12點了。
很幸運地,整個I-J-K排只有我一人,向空姐要了罐啤酒喝完後,我就在眾人羨慕的注視下橫躺下來睡著了,作了一個在星空與海洋之間飛行的夢。

Coming next: Sydney Tower.

台長: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