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6:50:14|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海道的回憶三-絕妙家庭

這是我第二次住在寄宿家庭當中
第一次是在澳洲,當年的我才十五歲,
那次的經驗留下了相當美好的印象
然而
這次是在日本,
先前曾耳聞日本家庭不是那麼好相處
再加上自己早就已經過了那種"小朋友"的年紀
對於這次的寄宿家庭,難免有些怕怕的....
和寄宿家庭面對面的那一天,其他寄宿家庭的成員都來到會場跟大家見面
但是我的寄宿家庭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見到爸爸
當時心中大喊不妙,不過這只是我多慮的想法
爸爸是公務員,興趣是三味線以及媽媽是歌手的組合
一般人看起來都會覺得很奇妙吧
我也不例外,當初心理還想會不會是怪怪的家庭...
結果大錯特錯...
十天當中的相處,媽媽睦子是一個極為開朗的人
每天吃過晚餐,常常拉著媽媽聊天聊很久
不知不覺,日文也進步很多
爸爸的個性則是既風趣且幽默
常常會開玩笑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難以忘記的是媽媽幫我穿和服拍照留念的時候
很開心的看著我穿和服的樣子
像是日本成年禮時,父母為子女驕傲的樣子...
難以忘記的還有爸爸對我說要堅持自己理想的話
以及他為了傳承日本文化而學三味線的熱忱
最後一天
爸爸為我演奏了日本的民謠
媽媽則一邊打鼓,一邊唱歌
那一刻,是最令人感動也最難以忘記的
短短十天
時間就像飛一般地過去
離別的時候,雖然大家都說好不掉眼淚
然而說再見的那一刻
還是抱著媽媽大哭,相約下次再見
這是來到日本之後
真正深刻的接觸到日本的家庭與文化
並且讓我認識到
日本親切,傳統與可愛的一面
這些記憶,將會永遠永遠印在我的腦海裡
成為珍貴的回憶.......

台長: 東北亞女王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的回憶四-長者的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的回憶三-北檜山町的純樸與熱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