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1 12:32:54| 人氣1,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兒,妳壹定要好好的

  秋風起,落葉飄,
  寒露至,菊花黃。
  又是壹年秋來到
  在這最美的季節裏,我又想起了妳。
  雪兒,妳在天國還好嗎?

  缤紛的落葉,讓我想起妳,因爲妳出生在詩意的秋天;濃郁的桂花香,讓我念起妳,因爲妳壹直憧景著來石城與我壹同賞桂花;每次紅燒雞腿時我會想起妳,因爲妳說過特別想吃我親手燒的雞腿。妳我斷斷續續的交往,那些零零星星的片段,卻讓我久久難以忘卻。

推荐文章:夜是壹座城
我的童年
稻草人
家鄉的葵花海
走進婺源

  今年的國慶長假,美麗的九寨溝被蜂擁而至的遊客淪陷,造成大量旅客滯留。看到這則消息,我不由地又想起了妳。因爲壹到秋季,妳總跟我說,九寨溝的秋天是最美的,五彩斑斓的水令人著迷,五顔六色的樹讓人沈醉。雪兒,美麗的九寨,那是妳的家啊!妳是來自九寨的仙女,妳是出自藏家的才女。我多麽希望能看見盛裝的妳,爲我跳起歡樂的鍋莊啊!我多麽盼望著妳能親手爲我系上潔白的哈達啊!我們曾有過九寨之約,而如今妳我早已陰陽相隔,這個約定注定已沒法實現了。而我,只能在《神奇的九寨》裏懷念妳;而我,只能在昔日的文字裏找尋妳;而我,只能在往日的回憶中想妳、念妳。

  雪兒,妳離開四年了,都說時間是忘記壹切的良藥,我以爲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會漸漸地忘記妳,但時至今日,妳的音容笑貌,妳的壹舉壹動,依然清晰地在我腦海裏回放,壹切如昨;雪兒,妳走了四年了,我以爲我想起妳時心不會再痛,但此時此刻我依然痛徹心扉。四年了,我仍然保存著妳的手機號碼和QQ號,不舍得刪除,更不舍得清零。原本鮮活的生命,如今只剩下這壹串冰冷的數字,無言地訴說著曾經的過往。只有憑借這些號碼,我才可以真實地感受到妳曾經來過。妳的照片我壹直珍藏著,時常會翻開來端詳;寫給妳的文字以及妳寫給我的文章,我另設文件夾單獨保存著。這些都成爲了遺物,存著吧,留個念想,證明妳我曾在最深的紅塵裏重逢過,它們見證著我們壹起度過的最美時光,也見證著我們傳奇般的姐妹情緣。

  雪兒,妳的生日在美麗的金秋十月。10月12日,這個普通的日子,因爲是妳的生日而被我牢記。每到國慶假期,總要整理換季的衣物。打開箱子,看到妳送給孩子的保暖內衣以及妳帶病親手爲我編織的毛衣時,淚水瞬間打濕眼眶。輕輕地撫摸著這些衣物,睹物思人,記憶的閘門壹旦開啓,滔滔的思念如決堤的水壹般,很難收回,妳我交往的點點滴滴,猶如幻燈片壹般在眼前反複閃現。毛衣我不舍得穿,壓在箱底,好好的保管著;那壹針針,壹線線,都是妳用心織就的,愛心牌的毛衣禮輕情意重啊!如今物還在,人已去,物是人非,令人心痛不已。

  雪兒,妳是愛的使者,將愛灑播到妳的周圍,惠及到每個認識妳的人。雪兒,妳是快樂的精靈,將開心傳遞給妳身邊的人。妳雖然飽受病痛的折磨,可妳依然陽光樂觀。因爲妳,我認識了善良閑慧的飄雪冬梅,自此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七年了,我們的感情日益加深,我們的聯系從未間斷;妳離去後,也是因爲妳,我認識了妳最喜愛的才情飛揚的竹林姐姐。雪兒,妳的愛無處不在,妳雖然走了,但妳爲我們這壹群從未謀面的朋友搭起了友誼的橋梁,我們因愛妳而結緣,我們因妳而相識、相交並相知。雪兒,妳就是落入凡塵的精靈,那麽善良,那麽純潔,那麽富有愛心,那麽有才華。妳離去,是因爲老天不忍看妳在凡間忍受病痛的折磨嗎?妳離開,是聽從了上天的召喚嗎?雪兒,只願妳在天國裏與家人壹起幸福快樂地生活。

  雪兒,我甯願相信人的生命有輪回,有轉世,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來世再重逢,再相惜,再續姐妹情。而如今,我只有在回憶裏才能再見到妳。紅塵如泥,我在最深的紅塵裏與妳相遇,又在風輕雲淡的光陰下匆匆別離,或許有壹天在天堂裏,我們會再次重逢,會聞到彼此的呼吸,會再讀到彼此的文字,那時候,我們不要再輕易說別離,好嗎雪兒?

  雪兒,冰姐以自己的方式悼念妳。不管冰姐是否寫文章來祭奠妳,妳都在冰姐的心裏未曾走遠。紀念的形式有多種,不必刻意的去做什麽,盡到自己的心意就行,表達了自己的情感就可。
  雪兒,妳壹定要快樂,壹定要幸福。冰姐在繁亂的紅塵裏想念著妳,牽挂著妳,亦祝福著妳。

台長: allergic001
人氣(1,6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的聖人之語“論語”
此分類上一篇:靜靜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