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20:25:4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室友碎碎念時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還記得我兩個禮拜前聚會說的
藥疹男嗎

藥疹男今天和我一個像被邪靈附身的機車(自卑)男同學(有些人可能聽過了吧 前幾篇有提到他)
吵架了......可是內容一點都不像是吵架了喔


自卑男:手機借我一下
藥疹男:(把手機拿出來,卻發現手機沒電,於是換電池,忘記放自卑男的SIM卡進去)
藥疹男:(突然想到什麼)靠 我怎麼這麼白痴阿,直接換你的進去就好了阿。
自卑男:你最近怎麼這麼衝
藥疹男:沒有阿 哪有(很大聲的澄清)什麼時候了?
自卑男:今天上完少年事件處理法的時候阿~
藥疹男:有嗎

事情就發生在上完少事法後
大家睡成一片
於是自卑男以他常有的自相矛盾的口氣
說了:今天只有A和B沒睡著ㄟ
藥疹男突然就大聲的講了一句:你自己不是睡的最兇(忍太久一下子爆發出來)。
自卑男就用很可憐的語氣說:我又沒說我沒睡,我只是說全班都睡成一片了阿

這件事就一直被自卑男記到晚上來借手機時......

因為藥疹男一直煩我,說他跟自卑男關係變糟了
我只好慢慢安撫他的情緒
但是自卑男是真的有心理問題
舉例
狂減肥 有時不想上餐廳吃飯 然後下午又跟大家說很餓
不然就是在考試時 一直跟人家說他念錯範圍 怎麼辦.....
雖然之前自卑男有來找我聊他的問題
可是他的問題就跟之前的我一樣
他完全不真誠的在回答我

我們班最近都很關心他
藥疹男也很關心他
只是講話太直了吧.....尤其自卑男非常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評價
後來自卑男離開寢室時
丟下一句 好啦 我知道 it's all my fault!
我看著他的身影離開
心裡想他一定會一直想這件事.....

我覺得很有趣(不是那種幸災樂禍)
因為這又是一個用愛心說誠實話
卻雙方受傷的例子
總覺得主會一直提醒我
誠實並不代表
說話要太直 太理性
理性是銳利的刀啊

最近我也在努力學真誠表達
心情愉快許多
不過跟克威哥已經三個禮拜沒上課了
希望這禮拜可以趕快上新的課程

台長: allensido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