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13:50:09|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圖---郭楓詩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留言板上出現了許多新詩,有席慕蓉、有余光中、有楊牧……,每個人都將喜歡的詩貼了幾篇,但沒看到我最愛的郭楓。喜歡郭楓的詩,因為它「真」、因為它「純」、因為它不「做作」,沒有貼上一篇湊熱鬧,是因為最愛的幾首都有幾許淡淡的愁緒與隱約約的幽怨,怕會破壞了大伙版上甜蜜溫馨的氣氛。

夜裡看到比卡丘留下的三個字「一個人」,一時間無言以對。停下一直在努力打字的手,走向窗台下的暗櫃,翻出了那已泛黃的詩集「郭楓詩選」。為了避免引發氣喘,家中的書多半等不及它變老、變舊,就能捐的捐、能送的送,而它是少數保留至今的難捨之一。

翻著以往留下的記號與痕跡,當初的感動似乎又重回心頭。突然驚覺原來早在當時就喜歡藍天、喜歡白雲、喜歡黃、喜歡綠、喜歡紫以及喜歡那襯底的黑。原來那心底渴望的吶喊,如今和當年其實差異也並不多、並不大。是生活的輪轉讓人忘記了心靈,還是自願蜷曲在心靈的角落,等待吐芽的沃土?

還是選兩首比較溫馨比較甜的作品分享當年的夢吧!

===【詩】===
.
寫妳
-在雲上
寫妳
-在心上
寫妳
-在天使的翅膀上
寫妳
無論怎樣也
寫不出
妳的
-瀟灑
-靈秀
---真
.
笑成一朵花吧
笑成一首詩吧
妳的花朵
-飛上詩
不朽
.
.

===【若我畫妳】===
.
數,千絲萬縷
溫柔何限
妳髮上的十月是春天的
啟開眉,啟開睫
妳有一海洋的瀲灩
呵!若我畫妳
那兒去尋藍?
-如此浩瀚
-如此明豔的
.
芙蓉仙子,偏愛
伴雲。在雲與雲之間
捧一束心語
-一瓣美中之美
-一片白
呵!若我畫妳
笑---茉莉菲薄
-山茶村野
-菊清冷
.
圍妳,以雙臂的城
量妳,以柔情千尺
以永不凋謝的凝視
定影於心版
呵!若我畫妳
調一份亮黃,一份新綠
-一份淡紫

台長: Second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