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5 16:47:02|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真的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嗎?

一個長得漂亮的朋友單身了二年,大夥都很不解,覺得她條件這麼好,怎麼可能單身了這麼久?

 

有人覺得是她太挑,有人覺得是她事業心太重,也有人覺得她應該還愛著前任……但說真的,我覺得都不是。

 

這兩年來,不是沒有追求者跟著她,而她也不是對誰沒有好感。搞起曖昧的時候,她也是很拿手,左右逢源不說,對她死心塌地的也是大把大把有,但是通通不出多久,就宣告死亡。

 

她總是跟我說她很沒有安全感。可能是因為前任出軌的關係吧!所以她總說她再也不相信男人,覺得天底下的男人沒一個好東西。但不是我要幫賤男人說話,是真的看著她跟前任的一路交往過程,我覺得如果我是她男人,我也很有可能會出軌。

 

她的前任並不是對她不好,相反地,對她還是真的好。很多事,她的前任都會讓著她,譬如他們交往之後,她從來沒讓他跟朋友聚會過,因為她說她不放心。問她為什麼不跟他一起去?她說她對他們的話題實在沒興趣。

 

她也變得非常善妒。只要看到她男友FB上有其他女性友人跟他有所互動,她就會要求男友刪掉那位女性友人的FB好友。為了這個問題他們確實吵過好幾次,當他男友開始認為根本沒這個必要而堅持不刪時(因為起先他男友還會讓著她刪掉),她總會跑來跟我哭訴,認為男友根本不愛她。

 

她也會變得非常負面。後期的幾次吵架,她都讓自己失蹤,讓男友找不到她。她有幾次跟我說,她覺得自己配不上男友,她覺得自己只想逃避這一切。直到有一次,她男友用FB敲了我,跟我聊了很久。他說他覺得有點累了,他很想真正走進她的世界,卻總是覺得她在抗拒著什麼。他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地想要把她內心的心魔給揪出來,因為他總覺得她被某些意念牽著鼻子走,但是她心中的牆太高太厚,他實在疲於奔命。

 

這時我突然想到,很多年前我去這個漂亮的朋友家玩。女孩間的樂事就是看看照片聊聊心事,她拿了很多她以前的照片給我看,我指著照片裡的一個胖女孩問:「這哪位啊?」。「這是我,」她說,「我大學以前都很胖,是大學快畢業才開始瘦下來。所以以前我時常告白被拒絕,國中高中更慘,過著受人嘲笑捉弄的日子。」

 

那時候我並沒有把她這樣的經歷放在心上,畢竟誰人無過去呢?我就當作是她的一個青春紀事來聽聽而已。但在聽完他男友的苦水之後,我突然把這一切串連起來了!


其實她從頭到尾都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

 

也許是因為她過去的那段經歷,讓她已經在自己的潛意識裡種下了很深的執念「我不值得被愛」,因此在她往後的戀愛裡,在面對種種幸福時,她內心其實是恐慌的,因為這與她潛意識裡的執念是相違背的。當她認為自己其實不值得被愛,那麼她便會想要在戀愛關係中死命證明自己是對的。於是她開始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測試自己也試探別人,用各種方法想要證明「我是不值得被愛的」。直到男友出軌了,她的潛意識其實也鬆了口氣,心裡想著「看吧!我說得沒錯吧!我是不值得被愛的!」

 

所以即便網路上很多文章,教妳應該要懂得如何愛自己,但妳都只是愛了表面。愛自己並不只是侷限在「投資自己」,譬如買漂亮的衣服、做好看的頭髮,畫美美的指甲,而是應該真正地去檢視自己在觀念上,在深層的意識裡,是不是真的了解並深刻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時常有人說,真愛難尋。但我始終認為,只要妳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可以找得到真愛,那麼妳才能真的尋得真愛;當然同理可證,如果妳不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妳又怎麼留得住,真正愛妳的那個人呢?


轉自http://www.babyou.com/opencms/channel1/Article001048.html?__locale=zh_TW

台長: allen4410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