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7 22:11:18|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ㄧ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公升眼淚>
這個名字起初連聽都沒聽過,也不感興趣
但慢慢的大家也都看過了
敘說的劇情是多麼的感人...讓人會想哭的feel
不知覺得我也去看了
當我看到了第一幕我以為是籃球賽= =
就看了下去....ㄧ看就是11集了
女主角讓人覺得真的很漂亮
但悲劇卻發生在她身上...

這部影片是從這本<一公升眼淚>的書去拍的
敘述著一個剛從國中升上來的一位15歲的小女生
在人生最快樂的時期,充滿著無限發揮
卻慢慢的被這種『脊髓小腦變性症』侵蝕著身體
這種病從一開始的走路會無預警的跌倒到最後可能
會飲食噎到、不能行走、說話困難
種種都需要人來幫忙
從女主角亞也進入東高慢慢著悲劇逐漸發生著....
她會無預警的跌倒,但卻認為可能是太累而沒去注意著
但次數越來越多,也讓她的媽媽擔心著
就在這時候她的媽媽詢問了醫生,並得知這種病ˊˋ
但媽媽卻不想跟亞也敘說,事實永遠是無法隱藏的
亞也還是知道了...她哭了很慘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選中我,我想好好的活下去』
她不敢去認同自己得了這種病ˊˋ她不想去認同...
她也慢慢的在醫院做復健
但病情一直加快....復健似乎沒有用
而男主角麻生不斷的鼓勵他、陪著它
在她不高興、難過時,在她身邊
這似乎也是亞也最高興的時候了
在她得到這種病
她沒有放棄,她努力著,一步步的尋找希望的光芒
她相信總有一天會有奇蹟的發生
她要去追求這奇蹟...
即使渺茫,她都肯去作
奇蹟不是靠等待,必須靠自己努力去創造
但病卻不讓她這麼作
病不斷侵蝕著亞也的身體
讓她難受,她感覺自己過沒有明天了...
而麻生還是不斷陪伴著她
但奇蹟似乎發生不了
在她25歲的那天她走了....

在這期間裡
她沒有向病屈服...
這樣的精神影響著任何ㄧ個人
她讓人有不想放棄的感覺
她.....是個堅強的女孩

在看完了這11集
我哭了喔~
實在太感動了....
讓我會有不斷想看的感覺...

人不該活在過去 只要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情----摘自一公升眼淚






台長: 鯨魚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