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23:55:5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修了一門"希臘羅馬神話"的課

可以聽到老師說一些很有趣的神話故事

像今天他就說了<向日葵的神話>給我們聽

----------------------------------

因為很久以前 古希臘的一個凡人女孩

喜歡上了太陽神阿波羅

但是太陽神阿波羅不喜歡她

所以女孩就變成了向日葵

每天早上太陽從東邊出來的時候 

女孩便為他綻放 她的目光隨著太陽移動直到太陽西下 直到再也見不著

然後向日葵便枯委凋落

等待下一個黎明

----------------------------------

我聽了有種似曾相似的感傷

卻又羨幕起向日葵

至少 她還能看到太陽 不是嗎?

至少 她能看出他喜歡的人現在過得好不好 她能看到太陽光輝的臉龐

我無法斷定 是看得到卻得不到 還是根本看不到 是哪個比較幸運

但比起連看都不能看到的我

我希望我可以成為你的向日葵

----------------------------------

今早在便利商店買早餐的時候 聽到那首葉倩文的<愛的可能>

我是第一次聽到歌 但因為歌詞我很熟悉 所以馬上就知道了

原來這個歌是這樣的....

雖然它很好聽 但我沒勇氣把它聽完 很快的就結帳走了

可能哪一天 我可以唱出 我自己的版本 

或許會比原唱深情得多

台長: 貓咪築夢ING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