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17:40:14|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从命 之偷窃无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初中时,得知我被派至那所学校就读,我当着老师的面流泪了,如常,没有嚎哭,如果可以,我宁愿在无人察觉情况下默默地淌泪。我成绩、各方面表现一直都不赖,原本以我会考成绩可上一所不错的学校,也许命运真的早就写好的,后来,我也不得不接受了事实。


到了新的学校第一个星期,我几乎没跟任何人对话过;我孩时已认为自己有别于他人,在这之前我也提及过,这个“别”随着我成长缓缓地萌芽,在学校时,我的话语相比在家还要少,回到家也只顾着功课,剩下的时间,我会边听音乐边冥想。那时,我总是有满脑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总是在想:别人看见的我,并不是本身的我,在我肉眼看见的东西都不是它本身。树,其实不是树,车其实不是车,人也不会是人,诸如此类。这些是其次,最经常思索的,就是,我总觉得自己的寿命不长,具体到几岁却无从知晓,或许突然在熟睡中停止了呼吸,又或许在过马路时遇上意外;总之就是在短时期内会消失于这世上。这时我便不由自主想起我的母亲,我的父亲,我的姐姐。我认为我生存在此岸世界时间很有限。这也是我一直在学校有好的表现,优越成绩的原因。


母亲,父亲总是要我带眼识人,不能与坏学生混,所以,我的伙伴都是家长们都疼爱的,行为文雅的优秀学生;除外,他们总是提醒我这个社会有多险恶,人有多阴险,故,我总不会在夜间外出;父亲认为女孩子应该学钢琴才显优雅,于是,我跟随着我姐姐的步伐学了钢琴远离了我迷恋的油画,只为父母亲一致认为女孩子学油画会弄得浑身是油,不整洁,一身怪味。


我从不挑食,每当用餐,父母亲给我夹的菜,我全然接受,一件不赦,毫无怨言,无论自己喜欢与否,因为,我体会到这是父母对我的关怀,我决不能令他们伤心,或辜负了他们,渐渐,我养成了不挑食这样一个好习惯。


每天,及时交功课,按时上课,依时回家,定时上床歇息。在我所有长辈心中,我是典型的好孩子,可我本身却不是这么认为。


一次很偶尔的机会下,我在去超市买所需用品时,在很自然的境况下,发现袋里多了一包糖果,初时我想调头把糖送回去,却又让身上的某些细胞阻住了,它们竟不愿回去,就在这一刹,我出奇地感觉到刚才发生的事潜伏着诱人的趣味。至那天起往后的日子,我经常流涟于超市,记得那时天气正冷,我披着大褛,衣袖略长,做事非常方便,特别是条形物体,执起往衣袖一推便成。。。。。。那时,我并非认为这种行为有何不妥,很随心,既没有愧疚感也没有困窘感,回到父母身边,我依旧是我,没任何变动,听之任之;这种行为我从不认为它与偷盗有所关连,感觉就似对着家中身材走了样面容日渐衰老的伴侣厌腻了,偶然在外面偷情罢了,没什么犯罪可言。。。。。。也不知持续了多久而在不知不觉中停止。也许是在初中结束后吧。


初中考中专,我没有向着自己的意愿读时装设计,为的是父母认为英语较为重要,顺理成章我上了英语专业学校。

台長: 妮妮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