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6 09:29:1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圖文一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單純的文字... 還是要配上一點圖,會比較有"笑"果。



這不是錯覺!

在夢裡頭的我,重視於視覺上的刺激。
每次從夢中醒來後,唯讀的全體記憶是畫面,說不清的畫面。

夢裡的我,對畫面的第一印象與醒來後的我那種對比差異很大。

還在夢中,我能強烈的感覺當時的自己糾結什麼事情上,對什麼東西執著。
而清醒後,我脫離了,至剩下一點點的感覺在那回味....
卻無法完全的回想起來。

這結論是:人果真是可以欺騙自己的。

如果說淺意識.... 是人對自己的要求、對自己的慾望、對自己的反省、對自己的告解....
那現實中卻有很多的角度會抹消掉自己對自己的意識。

我就能明確的感覺到,夢中的我,有自己的意識、自己的嚮往、自己的決策。
甚至是超越現實中的我,很多美好反而是從夢中習飲而來。

只有在對自己保持失望的態度,我才會在夢中聽到聲音。

這讓我想起.... 大學時一位同學。
那位同學在後期因為某些因素造成嚴重的幻聽。

我曾經深入的了解.... (這深入非常的無奈,因為同學自己找我聊天.... 囧)
她保有的幻聽全部都是苛責、辱罵、瞧不起自己。

再詢問一些她的背景,就能明白這些幻聽的起因在哪?

家庭,父親,繼母,妹妹....

那位同學其實很努力,如果沒有那些幻聽,事實上她在學業成績上是不輸人的。
(只是那些環境扭曲了她的思想)

她記得不能輸人。

所以她在外貌上有種無法解說的執著,包括購物慾。
以及時常跟一些能力高的同學比較.... (比較誰比較可愛,誰比較有人愛,誰比較漂亮...)

囧|||

我一直認為我不可能有所謂的幻聽。
而事實上我的幻聽成立條件是:非深入睡眠、自我錯責。

接著才會聽到那些留言飛語....

嗯... 我跟那位同學一樣,只是我比她好再有所謂的『自知』....
暫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一一|||

畢業後,我對那同學必遠恐之...

心理疾病,會傳染的。

有時候認同一些不好的意識,會造成一直略過的事情浮上水面....
有時候茫目,是種活著的必要條件。

圖片...
放入圖片可能會讓我的網誌讀取時間變久....

不放,又覺得沒味道。

台長: 愛麗娜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瘋子的強迫症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水滴啊...
此分類上一篇:回想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