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2 08:49:27|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念中的矛與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時為矛, 另時為盾, 矛盾.


關於那兩隻小狗, 後來還是來不及幫他們找人養, 被機構收走了.

距離死亡期限還有一個星期半.



再MSN上跟兩人聊過那兩隻小狗的事情, 其一是大老婆, 我們聊了些關於流浪狗的事情.

可是....

我是蠢材.


我的良知上, 有時候是種盾.

可溝通上, 又是種矛.


轉述很容易...

我用詢問的方式轉述了... 關於另一隻待產的母狗... 她生完小狗是不是會結紮.


我她媽是個人渣

說完話, 聽到電話那頭, 朋友聲音明顯變了.


我明白她的失落在哪? 我也對自己失望了.



也許就人類學的觀念來說, 那些動物是野生的, 流浪, 無飼主....

但是在自然界理論中, 我們是平等共存的.

一種自私, 集體大眾的自私, 我在內心罵自己不夠細心..... 跟那些人渣有什麼不同?


雖然朋友沒有說出內心的話, 但多少我能明白.

有時後現實很現實, 很殘酷.

內心保留的那一塊一直很慚愧, 對於自己是個有智慧文化的人類, 而慚愧.

這些都是自大的自以為, 如果這些作法真的能解決面臨的問題.....

可惜病根永遠存在, 問題終究只是被掩蓋.

那隻母狗的生育能力是自由的, 一種說法是:不該剝奪.
另一種說法是:誰負責?

如果牠有主人.... 但它應該實用在牠的身上嗎?

 

不知不覺的想用外國式語法作思考....
終究還是沒有結論.

作唯一個浪費資源的人類, 共存的同胞誇降我有些才能, 不該這麼沒自信.

但事實上, 我多少能感覺的出來, 我不該存在.

就像那個"它"一樣, 是否真的該存在?

如果能被取代, 或許罪惡感不會這麼深....

我只想拿個東西卡住那齒輪, 讓它不再轉動下去.

天殺的, 我的良知讓我作為人類是種噁心.

台長: 愛麗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瘋子的強迫症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漫畫繼續更新
此分類上一篇:碼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